一個沒有講好的好故事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4:18:47 作者:蝕夜之風 Language

以下包含劇透

刀劍神域前期的劇情很快,中間還夾了兩個妹子的白給,大概是為了討好喜歡看後宮番的同志吧,但是幸的故事卻沒有講好。幸的死是一個重大的事件,從這開始男主決定不再和別人組隊,也充分認清了遊戲的殘酷性。但是前期與幸的感情卻鋪墊的不夠好,導致缺乏衝擊力。

後面桐人與亞絲娜的感情開始,從邏輯上講是合理的,因為時間過去了足夠久,幸也不是特別重要的人,只是一個曾經朝夕相處的夥伴,她的死對男主的打擊主要來自於隱瞞等級的悔恨和沒能履行“絕對不會讓你死”諾言的自責。

感覺前半部分可以精簡一下,捨去一些內容做好鋪墊。

通關遊戲後發現事情遠遠沒有結束,是一個很好的轉折,當時也是解決了我“就這麼結束了?”的疑惑,但是同樣對男主的反應表現不足,再開始就已經是桐人已經接受這個事實的時候了。

與妹妹的感情線,當做骨科看我覺得會使一部分人極為不適,但是我覺得這很合理。一個曾經的家庭成員,他哪都好就是讓人感覺很疏遠,然後他昏迷了,這時候你才發現原因是他其實不是親生的。接下來你等待他醒來,想著這下可以好好相處了吧,以後要對他更好一點。但是當他醒來的時候,你才發現他認識了你不認識的很重要的人,經歷了你不知道的事,你以為發現了他最重要的祕密,到頭來卻發現這個人依然陌生,對誰來說都有些難以接受吧。更不用提後面遊戲裡事情云云。

但是這部分表現的很模糊,讓人很容易聯想到德國骨科,這樣故事就變得很low。其實妹妹是一個連接虛擬與現實的重要節點,我覺得是有必要的。就算沒有妹妹,家長也會對桐人這兩年都在幹什麼,經歷了什麼,為什麼要玩這種遊戲之類很困惑吧。

我覺得與須鄉的戰鬥是很好的,尤其是那種你以為你能力很強,卻發現自己什麼也做不了的無力感,表現的不錯。團長的出現是一種精神信仰,雖然他是個瘋子,但是卻站在頂端,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告訴你不要放棄。

我不是戰鬥番黨,也不是網遊黨,感覺這部番的打鬥部分還好。

總之,我覺得刀劍神域有一個好背景,是一個好故事,但是講的缺乏感染力,很多應該淚目的地方沒有表現出來。

動畫信息

刀劍神域
中文名:刀劍神域
原 名: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又 名:Sword Art Online / ソードアート・オンライン フェアリィ・ダンス / 刀劍神域 妖精之舞 / Sword Art Online: Fairy Dance
首 播:2013-03-10(中國香港) / 2012-07-07(日本)
IMDb:tt225019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