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全作後的零碎想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0:58:28 作者:苜蓿 Language

本來打算寫篇完整的文章的,可惜心有餘而力不足,在這裡簡單記下一些想法。

我承認,本人,在剛看到雜誌圖的時候也是一個勁的黑AGE。但是,目前,就我所看完的來說,絕沒有想象的那麼糟。

缺點暫且不提(說實話我覺得也不用提了,某些專業AGE黑幹得比我好多了),說說優點。

我認為高達系列作為太空歌劇類型的科幻作品,一直以來缺乏對一個要素,即“歷史感”,缺乏足夠的重視。

有人可能會拿出UC系列來反駁,但需要注意的是,我在這裡談的是個別的獨立的作品,而UC系列所特有的宏大的歷史感是通過多部TV,OVA,劇場版,漫畫,小說所構建的。

而本作就是一個在單部作品中營造宏大歷史感的嘗試。在尚未上映的時候,就以橫跨百年的故事作為買點宣傳。在完整觀賞完本作後,我覺得就這一點而言,在製作時雖然有意識去做成宏大的故事,但是畢竟篇幅有限,只能截取這橫跨百年戰爭的片段故事,總體上還是缺乏感染力的。

再說故事裡面的角色, 要說刻畫的好的,我覺得只有沃爾夫差強人意。弗裡德在三個時代都有登場,按理說他應該最飽滿才對。在第一部裡面只是個有些迷茫的少年,在失去心愛的人之後決心報仇,但之後完全就成了一個偏執狂,導致在最終章裡的逆轉有些莫名其妙。
······

動畫信息

機動戰士高達AGE
中文名:機動戰士高達AGE
原 名:機動戦士ガンダムAGE
又 名:GUNDAM AGE
首 播:2011-10-09
IMDb:tt219378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