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排名》到底應該怎么排?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04:17 作者:江城子 Language

先說結論,洗白排名米蘭喬第一,聖母排名波吉第一,小丑排名無辜觀眾第一。 2021年的十月霸權《國王排名》終於完結了,真的沒有作品比它更適合高開低走這個詞,當初開的有多高,結尾掉的就有多低。先誇一下吧,這部番在前三集定律上可以說是完勝,1講波吉,2講卡克,3講後媽,牢牢抓住觀眾眼球,賺足觀眾眼淚,不過放心吧,整部番也就靠這三個了。其次就是治癒的畫風和優秀的動畫製作,動畫製作水準一直保持到結束,再加上過於優秀的op和ed,說是十月霸權一點都不為過。總體來說,這部番的優點還是很明顯的。

《國王排名》到底應該怎么排? - 第1張

接下來就是劇情問題了,在我看來,它的劇情贏得很明顯,輸得也很明顯。剛開始被它吸引不僅僅是畫風,更多的是人物塑造和劇情的意想不到。先說人物塑造,這點就是負責賺眼淚的部分,當然我的眼淚也被賺到了,童年悲慘努力生活的卡克,天生殘疾內心善良的波吉,刀子嘴豆腐心的後媽。短短三集,人物形象一下就豐富了起來,給了我後面很大的期待。另一方面就是劇情上的意想不到,我以為波吉會先成長一段時間,沒想到第三話突然即位,我以為皇宮裡的人也和民眾一樣對波吉有偏見,沒想到支持他的人很多,同樣我以為後媽是惡毒的,沒想到是愛他的。種種意想不到都在吸引我去看下去,吸引我重新審視這部番。全員惡人的劇沒少看,全員好人的劇真的很難見,它讓我看到人都是複雜的,沒有那么多大惡人,只有這個不那么完美但也不缺少溫暖的世界。到這裡,《國王排名》贏得很徹底。接下來一直處於一個平穩階段,4到7話雙線並行,波吉在外面旅行,王宮裡的陰謀正在醞釀。隨後波吉被害,拜師變強,戴達也被當成伯斯王復活的容器。到第七話結尾,還設下懸念。可以說1到7話完全沒有什么問題,問題出在後面。 從第8話開始就逐步崩盤了,慢慢開啟回憶錄模式,這時候作為觀眾我其實還沒覺得每個人物都有回憶哪裡不妥,只是佔比有嚴重問題,主線和開的回憶支線佔比很曖昧。支線佔比大一方面是偏離側重點,另一方面是開這么多支線埋伏筆之後收會有點麻煩。不過這個階段都是幾個重要人物的支線,問題有但不是很大。這段屬於大混戰的前期,各方人物都在準備。在當時的我還不能理解為什么伯斯王明明對他的兒子妻子都有些愧疚卻縱容米蘭喬害他們,後期才告訴我原來是愛情!我還以為有什么不可言說的大陰謀呢,這裡屬於期待大落空。這時候伯斯王這個及其擰巴的形象就開始建立了,他的角色行為時常讓人摸不著頭腦。還有對兩邊都不忠誠的多瑪斯,反覆橫跳,不過個人認為他的角色邏輯比伯斯王有跡可循一點。此時我們的波吉通過化學知識加中醫鍼灸快速完成了蛻變,大混戰就要開始了。

《國王排名》到底應該怎么排? - 第2張

從第12話開始可以說是全面崩盤。這一段可以說是異常漫長了。也是從這以後,出現大量的群像,但是刻畫的很亂,真的很亂,許多不是很必要的人物支線也出現了。這段一直是在城裡面各種打鬥,對於故事的推進並沒有明顯雙線或者三線並行,而是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特別像作文的流水賬。裡面的人物邏輯更是一言難盡。波吉自從速成之後人物立刻變得異常扁平,逐漸看不出他的邏輯,就是一個戰鬥工具人。卡克謀略功能也極速下降,就是一個波吉的加油工具和工具箱。王妃救了這個救那個。阿匹斯也不效忠波吉了,直接成了米蘭喬的死忠備胎。伯斯王簡直擰成麻花,比多瑪斯還能反覆橫跳。米蘭喬一會兒要殺一會兒又不殺,自己還講不出原因。人物崩盤真的太厲害了。而且從12話開始,主角已經是米蘭喬了。這一段揭示了米蘭喬最終的陰謀,就是和伯斯王踏上屬於他們的旅行。(那你倆直接走不好嗎?你覺得伯斯王像是會牽掛家人臣子的人嗎?你實在是把伯斯王想的太負責任了)同時也告訴了我們米蘭喬小時候的遭遇,動畫裡的人不禁潸然淚下,於是大家都原諒了米蘭喬,一個大反派就這么讓洗白了,洗白的毫無說服力。

《國王排名》到底應該怎么排? - 第3張
《國王排名》到底應該怎么排? - 第4張

波吉也是在心界裡面果斷原諒了米蘭喬,本來我認為這么果斷原諒米蘭喬已經很聖母了(你哪怕猶豫一下呢,原諒多瑪斯你還猶豫了半天呢),沒想到在心界裡波吉媽媽先原諒了殺自己的仇人,還說出了著名語錄“該恨的是罪惡,而不是人”,難道說罪惡不是由人產生的嗎?這個番的三觀真的離譜。不過我頓時理解了波吉原諒這個行為,畢竟當事人都原諒了,波吉也沒有理由不原諒了(攤手~)。米蘭喬贏得了大家的原諒,還成了王妃,真的是人生贏家,洗白排名第一名,怪不得人家在海報c位。

《國王排名》到底應該怎么排? - 第5張

再說回波吉,他的人物設定是善良,而不是舍利子成精,後期有了能力,誰都想救,上一秒我在打你,下一秒我會救你。王者不等於聖母,就像戴達沒有理由替那些被害者原諒米蘭喬,波吉也同樣沒有理由替那些被害者去原諒罪犯,指望著救他一命讓他翻然悔悟真的太天真了。不過就算是他是聖母設定,我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但請把人物邏輯設定好。你原諒多瑪斯前一直心有芥蒂,而原諒米蘭喬實在是太果斷了(難道是因為沒直接害到自己嗎?)你米蘭喬都原諒了,去打你父親就那么果斷?按理說當時他並不知道是父親奪走了他的力量,而且父親因為愧疚一直對他還可以,波吉也知道幕後主使是米蘭喬,伯斯王也就是個從犯,如此果斷我是真的無法參透其中的人物邏輯。而伯斯王就更讓人無語了,及其擰巴,又當又立,為人父,為人夫,為人君,真的都不合格。米蘭喬出現之前他還不錯,米蘭喬一出現理智就逐步下降。人物邏輯完全崩盤。從人物邏輯就可以看出,這部番的三觀也令人髮指,彈幕也逐漸從滿屏“我不李姐”變成滿屏“臉都不要了”。

《國王排名》到底應該怎么排? - 第6張

最後兩集米蘭喬復活,只有冥府三兄弟受傷的世界達成了。結尾波吉放棄王位,重點渲染了一下和卡克的友情,這段還是感人的,也算是把結尾抬了抬吧。最終兩人決定周遊列國,建立新的國家,這讓我猛然想起這個番叫國王排名。整部番是真的有點跑題了,除了開頭給一個概念,第4話給戴達排了一下名,中間利用德斯哈和野人國王埋了排名第一的線,就沒有了。其他地方真的和國王排名沒什么太大關係。感覺下一部才會步入正題,以整整一部作為前傳,真的沒有必要吧。我沒有看過漫畫,但是有看到看漫畫的網友說,暗線就是排名第一的相關代價等,興許還和米蘭喬的母國與刁民村對神的戰役有關。既然暗線更出彩,改編的時候可以埋的多一點啊,一來精彩程度有了,二來不會有那么強烈的跑題感覺。

《國王排名》到底應該怎么排? - 第7張

總的來說,國王排名前期讓我以為是熱血治癒番,後期就實在太無力了,也沒感到治癒和熱血。而且你說它是子供向吧,它挖眼睛斷腿的,還搞這種倫理劇情。你說它不是子供向吧,裡面的人物太天真,而且臺詞都是以喊口號為主。所以真的很難理解。最後,一星給前期高光,四個op和ed,一星給動畫製作,分鏡。真的不能再多了。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