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3:04 作者:ripley Language

第三集

本集全方位滿足了我對一部動畫的需求。信息量充足,故事迅速展開,無拖泥帶水,舊王隕落,新王登基,波吉上路。【事先聲明,我沒看過漫畫,目前也不打算看,所以麻煩不要給我劇透了,本文只探討動畫劇情,所以事先標明瞭含劇透。希望我對各個角色的判斷都是錯的,這樣會讓我看起來很愚蠢,但是我會更享受被劇情打臉的刺激。謝謝合作:)】

簡簡單單幾個場景,就凸顯出波吉的【國王素質】:

1、失去王位他不甘,流淚,有好勝心,也體現了他自己的榮譽觀念。

2、但當他知道小影子離開他了,他在傷心片刻之後,就立即察覺蹊蹺,並且迅速展開行動,在合理的地方尋找小影子的下落,順便還埋了雙頭蛇(本來是三頭蛇)的伏筆。這說明,他在如此小的年齡就已經對現象,對這個社會的運作方式高度理解。

3、他要離開王宮,並不是逃避現實,而是一種積極的行動,不知道是尋找小影子,還是自己的冒險。他一旦下定決心就不會放棄,他有他的堅持,並輔以行動力。甚至還想出了翻窗戶的餿主意。當他在自由落體的時候,還能臨危不亂,現場示範挎包的正確打開方式——當降落傘用。

4、最最重要的,還是他能夠感染周圍的人的人格魅力。(那些嘲笑他的人大都並不認識他,沒有和他真正交流和接觸過。)所以才會有王槍護他,王后護他,雙頭蛇護他,小影子護他。

所以,波吉絕不是個一無是處的殘缺人偶。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1張

可愛的【希琳殿下】:一集好的內容,就是不光要挖坑埋伏筆,而且要適當填坑,一開始綠光治病還以為又是好幾集的坑,沒想到立即就填了。波吉墜樓,希琳想都沒想就跳樓救人。施法之前震碎衣服的地方莫名的可愛,還有回憶中和波吉初次見面時青澀的希琳,看到波吉哭泣之後立即就理解了波吉對三頭蛇(只剩雙頭...)的擔心,於是施法治好了三頭蛇,這簡直天使本使啊。所以一開始將波吉排除王位爭奪戰,應該也是出於對波吉的保護。可愛的希琳殿下,好人一生平安。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2張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3張

【忠誠的戰士】投票的地方,相信大家都是忠於某種東西的。托馬斯大概是覺得,即便是自己的學生,也不能偏袒,要選擇最符合國家利益的王位繼承人。但由於他並不瞭解戴達王子,所以幻想戴達就是那個合適的王。 王槍阿皮斯自然是看到了波吉的潛力,他忠於自己內心選擇了合適的王。蛇使者貝賓則是忠於職責。其實他在接到戴達命令殺人滅口的時候是有過一絲猶豫的,但他的忠誠驅使他執行了命令。而他在處理了小影子之後,還顧及波及的感受,專門去告訴波吉小影子的狀況,所以他並不是一個陰暗的人。他的投票也是一種忠誠的表現。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4張
“轉告”小影子的去向

另外...戰鬥也是高手過招,沒有什么花架子,迅速見勝負。這裡不得不說,看似簡單的幾個鏡頭,作畫碉堡了... 王槍出手一擊斃命,帥到哭。最最應該點讚的是,雙方都不是壞人,貝賓盡忠職守,阿皮斯自衛,整個過程只有一句話,幹完轉身就走,還輕描淡寫地埋了個土地吸屍的伏筆,這一波簡直神操作啊,當今動畫界的一股清流。完全沒有那種打鬥前後一邊大放音樂,一邊說一大堆廢話企圖讓對手認同自己砍人的合理性的傻逼橋段。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5張
甩槍,轉身,走人

還有什么好說的呢...完美。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6張
可愛暴擊

-----------------------------------------------------------換集分界線--------------------------------------------------------

第四集是個分水嶺 接下來本番上演...

第五集...作者寫故事的時候,不是喝高了,就是磕了藥...

除了小影子和波吉的再會讓人精神一震,後面幾個場景都毛骨悚然,看了反胃...不多說,直接上圖(沒有音效和動態應該不會那么噁心人)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7張
看到這個場景我的表情和戴達一毛一樣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8張
這一段是認真的么...

關於上面這一段,肯定有很多人進行細緻分析... 這裡就不多說了,有點犯惡心...

這一集老二也刷了一波好感,單純就這集內容說,老二沒有看上去那么蠢。他是有自己的一套是非觀念的,並不是個完全受魔鏡操縱的,純概念性的傀儡人物

第三集愛了,第五集吐了(不涉及五集後劇透) - 第9張
和詹姆·蘭尼斯特是一掛的,裝個金屬義手就是難兄難弟

這裡表達的不是非黑即白的價值觀。當然,作為動畫,二元論其實無可厚非,不能太認真了。但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要么是好,要么是壞,那一切就好辦了。你不能說多瑪斯是個純粹的壞人,不論從他第一次和波吉用手語交流,暗殺波吉後又哭又笑,還是用手來擋劍。這些情節的設置,都是對一個角色複雜性的提升。他作為一個人,身負多重的社會角色,這些角色對他的不同要求讓他矛盾和痛苦。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有些人能處理好,有些人不能,事實而已,這沒什么好噴好黑的。如果把非黑即白定義為一種正常的話,那也可以說他現在處在非正常的心理狀態,他病了。從多瑪斯的表情特徵上,就可以看出動畫對這個矛盾角色的細緻刻畫。

第五集最後,他試圖通過肉體上砍掉那隻謀殺波吉的手,來實現精神上對矛盾身份的剝離。可惜這並不會讓他得到真正的解脫。總之...就...挺可憐的。另外,多瑪斯這個名字也挺慘的...Domas,國外很多網友直接叫他dumb ass...

【我的感想都是對具體某一集某些情節寫的,沒有對作品整體的感想,對第五集我已經生理不適,後續就等它更完再說吧,目前還不打算接著看。】

【看完了,3星,不能再多了,period】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