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番動畫《國王排名》真的值得看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5:27 作者:囧叔 Language

給這涼薄的世界,報以救贖

《國王排名》是一部“情緒向”的作品。如果要說短處,大器晚成的十日草輔缺乏姜草般“情感自噬”的細膩,可對黑童話進行救贖,這一大膽的創新,又足以掩蓋他所有的不足。

新番動畫《國王排名》真的值得看嗎? - 第1張

《國王排名》也許故事稚嫩、人物簡易,但波吉的情緒卻向一把尖刀,直插觀眾的內心:

這是一個不被理解的聾啞王儲,他是這個世界的弱者,他是個愛哭鬼,但他,會一遍遍擦去眼淚,以微笑報之這世界的惡意和不公。

拆分的來看,吸引觀眾的與其說是《國王排名》這部作品,不如說是波吉王子這個設定。

新番動畫《國王排名》真的值得看嗎? - 第2張

畢竟,這些年我們看了太多的“苦大仇深”的角色。

如艾倫般歇斯底里,似炭治郎般負重前行,亦或如路飛豪氣干雲,鳴人毅力堅韌,這一切的品質,在這個時代,都太沉重了。

和他們相比,《國王排名》裡的主角波吉王子,是更明媚、赤子的。

波吉對眾人的善良,是沒有“大道理”的善良,希望大家好,簡簡單單的好。

新番動畫《國王排名》真的值得看嗎? - 第3張

可要說十日草輔的神來一筆,還是離不開他是在“黑童話”裡創作了一個底色透明的角色波吉,並讓這個清澈的孩子,赤子般的拯救世界。

沒有沉重的“宏大敘事”,也沒有令人疲乏的“後現代解讀”,只有一個聾啞王子,一次次擦乾眼淚,溫暖身邊的人。

這樣的《國王排名》是溫暖的,這也是為什么開篇拿十日草輔和姜草做對比的原因。

新番動畫《國王排名》真的值得看嗎? - 第4張

只不過需要在意的是,十日草輔的筆力是無法支撐中篇以上的創作。

《國王排名》到了中篇篇幅後,必然陷入“闡述道理”的陷阱之中,稍加不留意,就會跑偏。

現實點來說,《國王排名》是被治癒的黑童話故事,絕不能拿“都市童話”的一套去套用,只要套用了,波吉王子的光茫將會被稀釋,留下的只有一地雞毛。

新番動畫《國王排名》真的值得看嗎? - 第5張

如果是中短篇,《國王排名》將是沁人心脾的清流,值得看,溫暖人心。

如果成了中長篇作品,“都市童話”裡的成人濫調,必然把這部作品扎的千瘡百孔。

動畫信息

國王排名
中文名:國王排名
原 名:王様ランキング
又 名:Ranking of Kings / Ousama Ranking
首 播:2021-10-15(日本)
IMDb:tt13409432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