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5星的原因是因為現在的分數太低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5:32:24 作者:Ambition·Y·T Language

如果一部動漫只是在展示打鬥場景的絢麗與天馬行空的想象那我覺得才完全不值得一看。

第一季第一場呂布VS索爾

大體上作為一個開頭向我們講述了這個故事的核心與內容。明知死亡還要向前衝這顯然和日本的自裁是不一樣的。至於有人討論呂布輸了,佐佐木贏了簡直毫無意義。就編排來講,把呂布放在首發以及對呂布的渲染足以看到編輯對呂布的誠意。

第一季第二場亞當VS宙斯

從這段開始變得有意思起來,並不是作者YY了亞當在伊甸園的故事或者亞當對神明莫名其妙的恨意,而是他直指人類的精神內核——模仿。亦或者說是學習能力,正是多虧了這個能力才能讓人類講經驗歸納總結,匯成書本再代代相傳。

第一季第三場佐佐木VS波塞冬

這集的內涵是不放棄,即堅持到底。這集是在學習與繼承的基礎上又加上了堅持與努力,是在預示著人性在一步步的突破神性。佐佐木與波塞冬的對比更是很好的陳述了這一點,即人類走向成功的因素必定包括團結,思考與依靠。

總而言之,後兩場對戰所講述的精神內涵還是有些意思的。誰輸誰贏並不重要,都只是歷史與時代的一點罷了,真正能流傳千古的唯有精神內涵,希望大家可以看到故事的道理而不是絢爛的特效。

動畫信息

終末的女武神
中文名:終末的女武神
原 名:終末のワルキューレ
又 名:Record of Ragnarok
首 播:2021-06-17(日本)
IMDb:tt136763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