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大家想做瑪奇瑪小姐的狗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2:12:25 作者:桃喰琦羅莉 Language

因為動畫化預告又看了一遍電鋸人。

總覺得藤本樹漫畫主人公都是很渴望被愛束縛,其實被束縛是最容易做到的。因為在他人真正施加控制之前,你就已經為自願為自己戴上了枷鎖。

也許大家想做瑪奇瑪小姐的狗 - 第1張

這種看似只是一廂情願,最終只會一無所得的感情,其實是一種過於孤獨的人對自我的一種極端保護方式。其動機應該不是愛,而是尋求畸形的認同。是一種哪怕是失去尊嚴也想要得到陪伴的信念。就像炎拳主人公就算一直覺得自己不具備繼續生命的意義,在聽到“活下去”的時候也會自然的行動一樣,生命的尊嚴在感情的束縛之下似乎也變得無關緊要。

也許大家想做瑪奇瑪小姐的狗 - 第2張

早川秋的感情相比之下更像一種理想中的自我。由悔恨轉化為仇恨而後釋然消解,從再次獲得愛的能力再被剝奪,這種極度豐滿又正義的感情變化簡直不像是tbs筆下的人物。

也許大家想做瑪奇瑪小姐的狗 - 第3張

雖然說電次的感情很不正常,可是現實中能和電次和啵奇塔產生共鳴的人卻多得多。可能如果說電次是本我,早川就是一種超我的境界,而如果電次是自我,早川也許就是完美的虛幻的鏡像吧。

有時候想想,覺得電鋸人也許蘊涵了很深刻的悲劇力量。有多少人願意被愛束縛呢?真正的答案是很多很多很多人。

也許大家想做瑪奇瑪小姐的狗 - 第4張
也許大家想做瑪奇瑪小姐的狗 - 第5張

動畫信息

電鋸人
中文名:電鋸人
原 名:チェンソーマン
又 名:鏈鋸人 / Chainsaw Man
首 播:2022(日本)
IMDb:tt1361699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