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成長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2:58:23 作者:Poor Chris Language

其實最開始喜歡的不是這部ova,當時最喜愛的是saga裡風見終於想起並肩作戰的搭檔阿斯拉達時的那一集,凌空過彎,正式從男主活生生變成全劇boss,當10年後再次回看,卻對zero的感觸更深。

一開始的兩部其實沒有那麼大印象,一個14,5歲的小孩硬要被寫成世界冠軍,總是有些違和,當然前兩部對於阿斯拉達的刻畫更多些,畢竟是高達一系的日升,情理之中,但到了這部zero,劇情重點逐漸開始由賽車轉向車手,轉向車手的成長,更多的心理活動,更真實也更成熟,這大概也是gpx系列不斷隨著觀眾在進化吧。

這部劇印象最深的還是風見和明日香這對cp,可以說她們是我心目中的超級cp了,從小就非常羨慕他們。這次對於他們之間的感情刻畫地更深刻,在重大事故中兩人的彼此扶持,到後來兩人各自堅持自己的夢想,尊重對方的夢想,全力支持對方的夢想。明日香的成長是很喜人的,前兩部有些花瓶的感覺,這部劇可以說真的成長了,在風見固執地追尋自己的夢想時,她雖然不能接受,但是還是決定陪伴支持幫助他,最後去哥大學醫也是為了更好地為另一半的成長助力。也許愛情的真諦就是這樣,在最困難的時候彼此扶持,願意為對方犧牲,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既然不能袖手旁觀,就積極地盡一份綿薄之力,當然對於從來沒談過戀愛的我來說,還需要細細去體會這其中的美好。

另一個印象是最後的大賽車,將車手們的精神渲染地十分出色,是真正的賽車精神的體現,各個車手為了自己的信念去比賽,作品想傳達的是“我們為什麼而比賽?”,動機在做很多事情都很重要的,就像喬布斯所說:隨著年紀增長,我越發懂得“動機”的重要性。zune是一個敗筆,因為微軟公司的人並不像我們這樣熱愛音樂和藝術。我們贏了,是因為我們發自內心地熱愛音樂。我們做iPod是為了自己。當你真正為自己、為好友或家人做一些事時,你就不會放棄。但如果你不熱愛這件事,那麼你就不會對走一步,也不情願在週末加班,只會安於現狀。明確的動機帶來勝利,如果沒有想清楚做一件事的動機的話,永遠不會超越在你前面那些意志堅定的人們,即使他們面臨糟糕的客觀狀況。

動畫信息

高智能方程式賽車 OVA2 ZERO
中文名:高智能方程式賽車 OVA2 ZERO
原 名: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ZERO
又 名:新世紀 GPX 高智能方程式 ZERO
首 播:1994-04-01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