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個故事與那些人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6:26:42 作者:紫茉 Language

    喜歡摩可拿的調皮可愛,每次看到它都會很開心。侑子小姐總是從容不迫地笑著,神祕大於陰鬱。從來不急著公佈事實,也不留一絲操縱的痕跡,只是靜靜等著事態的自然發展,真相在最後一刻水到渠成地大白於天下。
    只是覺得,侑子一定是習慣寂寞的人吧。遊走於兩界之間超乎尋常的力量與傲視凡人的冷峻智慧會讓她與身邊的一切保持著一種恰當的距離。即使肆無忌憚地嬉鬧著,冷月下舉杯獨酌的她,橫著煙管吐出煙霧的她有一種寂寞的美麗,如此讓人著迷。"這個世界上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我們誰都不只屬於自己,而是與別人相融相生,所以世上沒有絕對的自由”,當她嘴角上揚,面帶嘲諷地道出這番話時,我所做的只能是愕然。為她的嫵媚,為她的睿智。我們的相遇是一種必然,偶然只不過是我們為自己無法全知全能所找的藉口;相遇後的我們要相互扶持,也要珍惜自己,一味犧牲自己去營救別人,會給朋友帶去另一種傷害。片末,看到並肩而行的君尋、小葵與靜,她欣慰地笑了。因為君尋愛護朋友的同時懂得了珍惜自己,也為了來自君尋三人組的溫暖而少了些寂寞吧。大家一起在小狐狸家吃關東煮的時候,她說,一切都沒有變。真的是沒有變麼。
    描摹君尋與小葵之間若有若無的情感時是淡淡的,友情大過愛情。無論是君尋、小葵還是靜,彼此都可以用性命去換取對方的幸福快樂,卻從未用言辭言說這份情感。
    志怪與靈異的外表下隱藏的是人生、慾望與代價的哲理。君尋善良到無可救藥,一開始心裡只有別人,逐漸才懂得珍惜自己也是善待朋友的道理;而小羽的母親最後也明白了慾望是一種痛苦的束縛,帶著小羽去尋求平凡而幸福的人生。
    總覺的它是與眾不同的,與市場上充斥的搞怪而嬉皮笑臉的作品不可同日而語。

動畫信息

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繼
中文名:四月一日靈異事件簿·繼
原 名:xxxHOLiC◆継
又 名:四月一日靈異記事簿2 / 次元魔女2 / 四月一日君
首 播:2008-04-03(日本)
IMDb:tt1218007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