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的文藝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6 23:59:06 作者:奧利奧奶茶 Language

《長腿叔叔》,小學時代的動畫片,在灌籃高手和足球小將之前。總之非常非常久遠了。
說起來它對我愛情觀的養成還是很有些影響的,比方說它再一次強調了灰姑娘與王子這一戀愛模式;比方說女主不一定要驚人美豔,但一定要滿腹才華,文藝範兒十足,接受經濟資助卻還保有精神人格的十足獨立;比方說覺得通信非常浪漫,只是現在對約翰史密斯這個名字有點介懷,這不就相當於中國的張三李四嗎;比方說覺得愛情要悶騷,一定要憋到第四十集,男女主皆內傷,這才施施然揭曉答案~最厲害的還是長腿叔叔愛朱蒂的方式,默默的注視著,守護著,等待著。
我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都持有十足擰巴的十足文藝腔的愛情觀,這部動畫片是要負一定責任的。童年時期接受的觀念可是影響很深遠的。
今天中午在優酷上翻出來重溫,直接從二十集開始看,一個小時就看到了最後一集。還記得小時候每天都在晚飯時間盼到那寶貴的二十分鐘,捧著飯碗守著,連片頭曲和片尾曲,下集預告的某一個畫面都捨不得錯過。當時實在是沒想到能有今天這樣的奢侈啊~
最後再說一點,直到今天,還是很迷動畫片裡復古的穿衣風格,捲髮,洋裝,蕾絲邊晚禮服,緞子跳舞鞋,獵裝式樣的夾克和大衣搭配小短靴,還有各式各樣精緻的帽子,實在是太適合躺在裡面做一個少女的玫瑰色美夢了!
最後最後一點,受不了朱蒂去哪兒都坐火車,戴頂寬沿帽,提個藤條箱,汽笛一響,蒸汽一噴,車輪一轉,大片田原風光就從窗外掠過,開往一個未知的新世界!這叫看過N遍North and south的我情何以堪!
哦,想起來了,我看的那一版女主不叫朱蒂,翻譯成周蒂蒂!周蒂蒂和沙曉玲,周小莉,還有英俊多金,風度翩翩,用情專一的周杰威少爺!啊~~時光難再回!

動畫信息

長腿叔叔
中文名:長腿叔叔
原 名:私のあしながおじさん
又 名:我的長腿叔叔 / My Daddy Long Legs / Watashi No Ashinaga Ojisan
首 播:1990-01-14(日本)
IMDb:tt016843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