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神作!最遊記動畫補番順序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2:34:50 作者:龍公子宿 Language

一言不合就開槍、武力值爆表的三藏,身高一米五、天天肚子餓的悟空,溫柔面具下斬殺千妖、喝不醉的八戒,抽菸懟人愛浪的悟淨,變身吉普車還得換擋的小白龍,構成峰倉和也筆下一個新的西遊世界。如果說最打動我的,恐怕就是苦難的人生、積極的活著。

觀看順序:TV→OVA→劇場版→外傳。

*友情提醒:直接從單一冗長的TV開始補容易出坑,畢竟沒有漫畫原版出色。強推OVA埋葬篇&外傳系列兩大神作!

童年神作!最遊記動畫補番順序 - 第1張

—— TV篇 ——

① 2000年 -《幻想魔傳 最遊記》- 50話-⭐️⭐️⭐️⭐️(豆瓣評分:8.5)

[ 你看他們一路嬉笑怒罵,但這已經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光了。 ]

● “過去這種東西,越是想要逃避或許它就越會跟著你。但是勇敢面對的話,它就只是自己的回憶而已。”

● “我念經不是為了死去的人,神仙不能拯救任何人,能夠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己本身。”

● “你可以逃避,但是就算你死了什麼也不會改變,可是你活著,就能改變一些事情。”

② 2003年 -《最遊記 RELOAD》- 25話-⭐️⭐️⭐️⭐️(豆瓣評分:8.3)

[ 劇情後期金銀閣雙子(顛倒忠義)引出的異能三藏才是最大亮點。 ]

● “活下來的就是真的。”

● “我不會輸給昨天的自己。”

③ 2004年 -《最遊記 RELOAD GUNLOCK》- 26話-⭐️⭐️⭐️(豆瓣評分:8.4)

[ 最獵奇-被詛咒的雙六(勇敢者遊戲)、最虐心-被埋葬的夢(雪山妖族)、最驚悚-傀儡公寓,反倒是終極boss金瞳墮天使感染力不強。 ]

.

—— OVA ——

① 2002年-《希望的罪過》-⭐️⭐️(豆瓣評分:7.0)

[ 互動式劇情,可選擇故事分支。可惜補到的版本是劇情單薄的小短篇,偽·龍珠·聖盃歷險記·有女主嗎·菩薩劇本。 ]

② 2007年-《最遊記RELOAD -burial-》埋葬篇:三藏法師之章→悟空之章→悟淨&八戒之章 -⭐️⭐️⭐️⭐️⭐️(豆瓣評分:8.8)

[ 畫風長在我審美上!TV版前傳·邊哭邊笑·真·甜番。三藏法師弒師血繼設定相當震撼(默蒼離直呼內行)。烏哭與光明脈絡神來之筆,三藏最終在大僧正的“遞煙”下成為聖魔一身的抽菸鬼【誤。 ]

● “他的舉動都是經過計算的——假象。”

● “只要你沒有迷失自我,就應該能承受這個重量。”

● “總有一天,你也可能會聽到某人的聲音。”(囚禁500年的悟空小可憐太孤獨了)

.

—— 劇場版 ——

2001年-《給落選者的鎮魂歌》-⭐️⭐️⭐️⭐️(豆瓣評分:7.9)

[ 三藏痴漢黑化記,詭異之屋輪番幻境+片尾紙飛機長鏡頭印象深刻。 ]

● “我利用禁忌之子的血把頭髮給染紅了,這樣就和沙悟淨一樣了。我也殺了一千個妖怪變成妖怪,這樣和豬八戒一樣吧。然後我一直一直在您的身邊,在撿到孫悟空之前。”

● “三藏根本不需要保護,因為他強得像鬼一樣。”

.

—— 外傳篇 ——

[ 賺!足!眼!淚!天界篇雖短但虐,悲愴輪迴遮掩同樣苦難,是最遊記世界觀的神來之章,對衝破腐敗糜爛堂皇之地的禁錮枷鎖豁出性命、觸碰太陽的深刻領悟。 ]

① 2012年-序章《迷蝶之章》

● TV版第一季天界篇cut,看過可忽略。

● “你應該還沒有品嚐過雖生猶死的無聊日子吧?不愛賞花悅目、不喜魚水之歡、不知飲酒取樂,一年到頭一直面露不爽的男人。”

② 2011年-第一卷《櫻雲之章》-⭐️⭐️⭐️(豆瓣評分:8.8)

● 前期快進式劇情令人瞠目,哪吒在悟空面前自刎一幕詮釋了什麼叫真·猝不及防。本期是師徒五人“流亡”的開始。

● “碧血化櫻,落花無聲。”

③ 2011年-第二卷《散華之章》-⭐️⭐️⭐️⭐️(豆瓣評分:8.7)

● 最“幻滅”之章,全程暴力美學團滅鋪墊,李塔天慫恿小白龍追殺叛逃四人組。

④ 2011年-第三卷《萌芽之章》-⭐️⭐️⭐️⭐️⭐️(豆瓣評分:9.0)

● 全程高虐!先有捲簾天蓬的流血五步,再來被時空之門碾得粉碎的金蟬,500年石牢孤獨的悟空,天界創傷一百畝,加持oped神級開虐。

⑤ 2013年-第四卷《香花之章》-⭐️⭐️⭐️⭐️(豆瓣評分:8.8)

● 如果想要知道李塔天如何走向極端,這卷可見一二。這個天界已腐朽不堪,他是體制下的野心家,也是犧牲品。

.

最遊記 | 峰倉和也 | 選金蟬還是三藏 | 禁忌之子

動畫信息

最遊記 RELOAD 埋葬篇
中文名:最遊記 RELOAD 埋葬篇
原 名:最遊記RELOAD -burial-
又 名:None
首 播:2007-04-27(日本) / 2007-09-28 / 2008-03-28
IMDb:tt236797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