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或者更早之前的銀英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18:03:10 作者:Eesathuvam Language

最開始知道《銀河英雄傳說》是在《動漫時代》上,有一篇叫做《今夜無人入睡》的文章。寫的是什麼早就不記得,只有那麼一句“我只想很自私的將那顆最亮的星星命名為萊茵哈特”一直深嵌在腦海裡。是怎樣一個人讓作者如此鍾愛?於是找來漫畫看。

萊茵哈特是有他作為一個英雄的偉大的一面,可是私下裡卻認為他只是一個孩子,任性的孩子而已。任性的得到,任性的失去。得到了整個宇宙,失去了親愛的齊格飛。整個宇宙也填不滿萊茵哈特心中失去齊格飛的空洞。得到了整個宇宙有怎樣?沒有你的分享,一切都沒有意義。看在眼裡,英雄的王者不見了,只有一個有著寂寞眼神的孩子。永遠25歲的萊茵哈特。

在一切都沒有發生的時候,有三個孩子在他們自己的花田裡快樂地嬉戲著,他們是萊茵哈特,吉爾艾斯和安妮羅茜。
美麗的姐姐張開雙臂迎接兩名天使般的少年:“萊茵哈特!齊格!……”

轉眼間少年們長大了,深愛的姐姐被皇帝弗萊德里希四世招入後宮成了羅嚴格蘭伯爵夫人或稱為格留尼華特伯爵夫人。隨著亞斯塔堤會戰的勝利,萊茵哈特也成了萊茵哈特·馮·羅嚴格蘭伯爵,官拜上將。沒變的是萊茵哈特與吉爾艾斯的友情。從那時起:
——我要的到整個宇宙!跟我一起吧!吉爾艾斯……
——好。如果是萊茵哈特大人,就一定能做到……
兩隻握在一起的手,註定了從此糾纏的命運。

為了小時候的誓言,萊茵哈特一次又一次的帶兵征戰。憑著他天才的頭腦和吉爾艾斯的幫助,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勝利。曾經的少年隱退在不端攀升的軍銜和爵位後面。

因為有了吉爾艾斯,我才能走到今天這地步。而且,以後也……

以後是誰也不能預測的。連你也不能,萊茵哈特。就算你能預測到宇宙將是屬於你的,你也無法料到吉爾艾斯的離去。如果一切是能預料到的,你也一定不會在吉爾艾斯最後的日子裡那麼對他吧?

所有的變數都是因為一名叫做鮑爾·馮·奧貝斯坦的瞎眼男人的出現。之所以在一篇專寫萊茵哈特和齊格飛的文章裡特別提到他,是因為,如果沒有他,金髮少年和紅髮少年一定會相攜走下去吧。而不是萊茵哈特孤獨的面對吉爾艾斯的中途離去。

——霸者是不能有私情的。
——霸者心中無聖域。

……

在這樣的論調下,在這樣的進言下,萊茵哈特作了一個讓吉爾愛斯無法認同的決定。為了內戰早日結束,犧牲了那麼多無辜民眾的生命。

曾有人說,威斯塔朗特行星的毀滅是一個殘酷而正確的決定。若沒有奧貝斯坦的堅持,沒有萊茵哈特稍有的身為當權者的自覺,萊茵哈特的稱王之路不會如此順利,死去的也不會只是齊格飛一人。但,我還是很討厭他。為吉爾愛斯,為從那一天,萊茵哈特發誓要得到比任何人都要強大的力量的那一天起,就跟他追求同樣目標,與他在同樣道路上的吉爾艾斯。

吉爾艾斯第一次與萊茵哈特產生了分歧。與敵人作戰時,不擇手段是必須的,為了推翻腐敗的政權。但是,為了一時的勝利去犧牲那麼多無辜的生命是吉爾愛斯不能接受的。而為了早日取得勝利的萊茵哈特卻不得不那麼做。

爭執產生了。覺得的不到理解的萊茵哈特一氣之下說出了那樣絕情的話:“你是我的誰?”吉爾艾斯一定不會想到萊茵哈特有這麼對他的一天。但他還是溫和的接收了:“羅嚴格蘭閣下,我是你忠實的下屬。”從此,吉爾艾斯沒有絲毫的特權。

霸者是不能有私情的呵……

沒有特權的吉爾艾斯進殿的時候也不允許佩槍了。以前被萊茵哈特任性的要求“你不要卸槍,你要在我身邊保護我……”又被他任性地收回了。萊茵哈特不知道他將為這個任性付出多大的代價。

沒有槍的吉爾艾斯在保護萊茵哈特的時候死在了他面前……

面對無法迴應自己的吉爾艾斯,萊茵哈特崩潰了。不知道這時候的他有沒有想起姐姐曾說過的“我希望你不要忘記,到底什麼才是對你而言最重要的東西,也許有時你會認為那並不太重要。但我希望你明白,與其失去後才後悔,倒不如現在好好珍惜”……

被姐姐的一句“我知道……你還未有倦意”點醒後,萊茵哈特又重新踏上星之徵程。“現在的我已經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如果連區區宇宙也得不到,實在是太不像話了。”

有一場戰爭勝利了,萊茵哈特成為了萊茵哈特·馮·羅嚴格蘭公爵,官拜宰相。

——帝國元帥,軍務尚書統帥本部總長,宇宙艦隊司令官,帝國宰相顧問……我可以給你的就只有這些地位和名銜……吉爾艾斯……但這樣於事無補……

雨中的萊茵哈特的眼淚,滑過臉龐,也劃過我的心。

霸者心中無聖域。萊茵哈特心中的聖域是有姐姐,有吉爾艾斯的曾經。可是為了霸業,連吉爾艾斯都……為了保護你而死或許是吉爾艾斯的命運,但是,你最後那段時間的做法,讓我這個無關的看客都委屈得心痛。即使吉爾艾斯沒有絲毫的怨言。怎麼會有怨言呢?你是他的萊茵哈特大人呀!

戰爭仍在繼續,但也終於結束了。萊茵哈特得到了他一直想要得宇宙卻沒有吉爾艾斯在身旁分享。不久萊茵哈特病逝,留下一名叫亞歷山大·齊格菲·羅嚴格蘭的兒子……

一切的轟轟烈烈都褪成淡淡的背景。
惟有希望永遠25歲的萊茵哈特能在永遠的沉睡中找回他心中的聖域——美麗的姐姐看著金髮、紅髮的少年在花田裡追逐嬉戲……

而我,也會在抬頭看到那顆最亮的星星時,想起萊茵哈特飛揚的金髮,冰藍的眼眸……

動畫信息

銀河英雄傳說
中文名:銀河英雄傳說
原 名:銀河英雄伝説
又 名:Herdensagen Vom Kosmosinsel / Legend of Galactic Heroes
首 播:1988-01-08(日本)
IMDb:tt0096633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