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個拿不出手的大好青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3:59:53 作者:xaver222 Language

看完第一年的52集,雪鈴字幕組的版本。如果不是當初只以為他只有26集,我還不一定會看下去。

事先聲明,本篇評論80%與實際動畫內容無關... = =|||

其實這篇評論我也不知道寫給誰看。豆瓣想看在看看過加起來還是兩位數。要是被其他人看到我看這麼弱智的動畫片我倖幸苦苦建立的文藝青年形象又會被徹底毀壞掉。反正我小學的時候足球也是作門將,所以有共鳴。就當寫給那個足球場上的我看好了。

話說,小時候一直覺得門將是一個吃力不討好的位置。不像其他位置累了可以小憩,門將一分神問題會很嚴重。而且進了球慶祝的是其他十個人,失了球倒黴的是門將。(所以我後來變成後衛 又變成邊鋒)
但是在這裡面,門將是男一號,所以是最牛逼最無敵的一個。(其實在遊戲裡面門將的數據也是最強最全面的 可以去踢其他任何位置 可是門將去當前鋒了 可是前鋒當不了門將..|| )

整步片子基本劇情就是門將円堂守帶領一波同學通過踢足球的方式變成外星人。(其實他們的水平已經超過某些外星人了,而且還會進步)所以人類是可怕的!

所以,有時候我也會想,我幹嘛要看如此弱智的動畫片。看到46集我赫然發現。他們踢的不止是足球,還有友情和青春。

我很羨望和嫉妒那種年華就好像我也會嫉妒別人抽獎抽到科學搜查隊的徽章。(憑什麼你們可以只踢足球不用上課!)

46集裡面為了劇情需要,風丸和千慄離了隊。(在看不到流星雨 剛剛看完21集《宮心計》被賢妃感動的一塌糊塗的時候)又看到如此分別之景。實在是差點淚流滿面。

亂入:我堅信錢飛燕最後一定會擺姚金鈴一道!(跳tone至宮心計)

我總喜歡把別人的新鮮感當作別人對自己的感情。所以看似朋友很多,想說話的時候也找不到半個。所以我會經常幻想很久以後的樣子。當別人覺得你不再新鮮的時候也就自然而然的略過你,這也是人之常情。就好像買玩具,買來一年的沒有半年那個好玩,半年不如三個月,三個月的不如昨天剛買的好玩。反正一買就不好玩了,那到底還要不要買玩具?追女孩也一樣,認識一年沒認識一個月的正點。反正一追就不正點了,那到底還要不要追?
所以有一個我自己還蠻重視的一人,前幾天突然她把我從友鄰里刪了,讓我一下子很傷心很傷心。不過別人的想法我也無法揣測,也或者那種重視感只是我自己假想出來假想情而已。
我也不必把自己說的那麼受傷似的,我也不是很擅長冰清玉潔。我只是嫉妒罷了。毛的!!我怎麼沒有那種足球場上的友情!!

說完友情說青春。青春就是拿個輪胎當足球訓練必殺計(是必殺計,不是瑪殺雞!!)其實這很不靠譜(輪胎明明比足球貴很多好不好!)
其實裡面不靠譜的地方還有很多,這本身就是一部不靠譜的動畫。(像吹雪的雙重性格,從科學角度說雙重性格不像其他精神病是受到突然的刺激才會得的,雙重性格或者多重性格多數是因為小的時候經常受到暴力殘害,就會把自己當作第三者的角度去想,被打的那個人不是我,是小黃..然後就造成了雙重性。這是看mr.brain仲間由紀惠那集的時候偷學來的)哪會碰到一個雪災就莫名其妙雙重性格了...幸好他不是科學冒險類動畫。

再說円堂守,從一開始被帝國隨便一腳就進球到現在被外星人都不一定能踢進。看到廣告裡面說之後還會和豪炎寺有合體計(因為2的遊戲我也還沒玩 也不知道叫啥名字)就是差不多魔神之手加上火焰射門。
當年弱小到只有7個人被帝國學院10+比1慘敗的足球部到現在全國第一比外星人還牛逼的足球部也沒花多久時間。

再說裡面的壞人,其實裡面我覺得沒什麼壞人。影山雖壞,但是壞得我不討厭。那幫外星人來找碴也不知道什麼目的。
唯一讓我有壞人印象的人就是37 38集“帝國的逆襲”裡的不動明王。(這個人雖然只是龍套 但是讓我討厭的永生難忘 第一次見到如此討厭的人)其他人就算壞,至少別人本事是的有的,桑活是來賽的。(上海話)你一出境就貓的淫笑滿面。再次證明了“笑嘻嘻 不是好東西”這一真理。

提外話(其實整篇評論沒有一句提內話):
我說過目前可能是我最黑暗的時期,迷茫得找不到方向也找不到絲毫慰藉的力量。我知道我的青春的鳥樣一塌糊塗,沒完成過什麼大事沒追到過女孩沒考過第一名,游泳課戴得永遠是恥辱的紅色泳帽,到了高中英語也幾乎沒合格過。但我始終記得發生過的好事壞事等等,現在在平均每天六個無所事事的小時裡拿出來想想,其實我也不知道要記它們幹嘛。所以,我會很無聊得拿這部動畫片激勵自己,好像自己真的走出低潮期一樣。

再說一個人。
他在12月4號的時候突發奇想想考編導,可是編導類考試就在來年1月10號11號。而且789號還是高考第一次模擬考。然後他從沒學過編導方面的知識,只寫過觀後感從沒寫過影評更別提2000字的影評,《吶喊》不知道是達利畫的還以為是魯迅,剪刀不知道是達芬奇發明的以為是張小泉發明的。甚至連什麼是蒙太奇什麼是景別都不知道。然後他買了兩本書,自己網上找資料,自己學如何寫影評創作故事。再假借編導類考試的藉口放棄式考了一模考試之後,他就這麼上了。
無論最後結果怎樣,我也不想說最後的考試結果。知道的人都知道,當年也不是沒得瑟過...|||
我要說的關鍵詞是信念。就好像飛姓少女一直說看好我一樣,我其實自己一直不看好自己,可是她就這麼一直看好我...(其實她看人很準..哈哈)

就好像在足球場上的雷門十一人和在廣播室裡拿著掃把當吉他遠藤賢知(跳tone到20th boys)。在那些時刻裡面,他們是無敵的,我也是無敵的。

從很弱到很強其實也花不了多少時間,這便是關於他們和我的那個拿不出手的大好青春吶。

動畫信息

閃電十一人
中文名:閃電十一人
原 名: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又 名:None
首 播:2008-10-05
IMDb:tt218924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