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允許我走進你的心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4:42:38 作者:憤怒的熊貓 Language

      依稀記得當初第一次接觸《城市獵人》(簡稱CH)自己還在讀初中,那時候沒有網絡連電腦都沒有,海南出版社出版的CH被譯為《俠探寒羽良》,說實話到現在我也不理解為什麼不直譯為“城市獵人”。班上不少同學都拿來當青春期色情漫畫來看,而且讀者不乏女性,那時期我們喜愛CH重要原因是我們對故事中男女主人公那種的灑脫俠義生活經歷異常向往,劇情幽默搞笑外加一點含蓄的色情,對於處於青春期的我們對CH幾乎完全失去了抵抗力!當20年後已步入中年的自己看到 城市獵人續集《天使心》(簡稱AH)時,懷著曾經對CH的喜愛打算再次感受CH曾經帶給自己歡樂時,與其說我錯了不如說我和北條司一樣都老了。
        本人酷愛電影,動漫看的不是很多,各種傷感的故事卻也看了不少!有些也確實令我落淚,做為男人我不覺得這種真實的情感流露有什麼不好,並且認為能令我落淚的影片都是觸動心靈的好作品。之前看《海洋之歌》也哭了,雖說故事悲情但並不讓我感傷,然而AH卻那樣顛覆自己對CH的記憶,帶給自己無盡的傷感......
        AH開篇自己就淚崩了,並不是因為阿香(木村香)的死讓我無法接受,而是那種對人性的殘酷描述!已成孤兒的悲慘遭遇本是不幸,卻要被“組織”收養後培育成絲毫沒有人性的殺人機器,當無盡的殺戮後再也看不到人生希望後終於崩潰,死才是最好的解脫。然而死卻成了一種奢望,“組織”不讓你死,做為人類連選擇死的權利都沒有,這是怎樣的人生,如果人世間真的存在天堂,那毫無疑問這就是地獄!這種常人根本無法體驗的人生卻被北條司刻畫的如此真實和殘酷。接下來的刻畫更是讓自己淚崩,活下來的原因僅僅是因為尋找活下來的意義,阿香記憶的暖還未來得及化解觀眾剛剛窒息的心,那生離死別的情感經歷卻像利刃般時刻不停的猛戳傷痛,哪怕你是從未知曉CH的人,相信有愛情經歷的人都能很好體會影片帶來的悲傷。前幾集幾乎都是這樣叫人心塞的劇情,導致自己看完前6集後緩了好幾天才繼續看下去。
       實際上悲涼,傷痛,心結一直貫穿影片的始終,雖然AH保持了獠這個角色的好色和幽默,但是在CH中的這些笑點複製到AH中卻絲毫沒有了喜劇效果!以前好色的獠在調戲美女時要面對阿香那誇張的大錘,但AH中這些原本的色情幽默完全被獠對阿香的愛吞噬了,甚至每一次曖昧無不提醒並刺痛著觀眾那脆弱的心。能體會到北條司是個很有生活的人,影片中對底層生活的描寫,對小人物悲慘命運,對窮苦百姓的同情以及反戰的主題思想的表達了作者對這部AH傾注的心血及對獠和香角色的喜愛堪比父母對子女。
       如果你覺僅當這部作品是CH的續作,甚至覺得不如前作,那我覺得可能你小看了北條司,細心的觀眾不難發現影片的框架和以前不太一樣,之前CH的故事相對是每集都很獨立,甚至單集拿出來可以拍個劇場版。但AH不同,她始終被一個主題牽引著,就是愛,愛是什麼?在北條司看來,這不僅包含理解和包容更多是如何真正去懂得並瞭解一個人的內心,並最終走入那個一生中你認為“最重要的人”在一起永不分離!於是在作品中你看到白蘭愛信宏卻無法走進他的心,信宏為香瑩出生入死卻很難走進香瑩的心;野上寒子始終無法走入獠的心甚至只能與村楨擦肩而過;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他(她)們勇於付出卻無法走進對方的心,這裡北條司是給了答案的,白蘭愛信宏卻選擇了放棄,寒子是最慘的40歲還單身,記得AH中36集美貴來訪後寒子做了個夢,夢中疼愛自己的老公就是獠,在愛情的道路上她選擇逃避用努力工作來麻痺自己,信宏相對來說是最有希望的,他雖然愛的盲目且不得法,所以沒有走進香瑩的心,但他的執著和堅韌始終不放棄對愛的追求。那我們應怎樣去愛?北條司也給了讀者啟示,在作品中(動畫36集)被稱為幸運小孩兒的美貴就是一個很好的證明,她雖然只有幾歲卻比成年人更懂得理解,不去騷擾對方,在對方最需要最寂寞的時候及時出現,最重要的是她不求回報,這是愛的最高境界了,所以她被故事裡幾乎所有主角們愛著,也是最感動人心的角色,從36集到39集我幾乎是一直淚崩中看完的......
       說了這麼多其實只是想表達對這部作品的讚美,這部全篇寫滿了愛的作品,讓觀眾看到了不一樣的《城市獵人》不一樣的北條司。或者說看到了更生活化的城市獵人更懂得人生的北條司,每個人都希望得到愛也應該懂得如何去愛不是麼?

此文獻給所有懂得愛的人!
       

動畫信息

天使之心
中文名:天使之心
原 名:エンジェル・ハート
又 名:天使心 / Angel Heart
首 播:2005-10-03
IMDb:tt0965544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