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0:55:13 作者:GINI🐱 Language

《搖曳露營△》講述了五個個性不同的高中女生通過各種不同的方式和野營結緣的故事。此番有日常番的悠閒感,但節奏合適,觀看體驗清新不拖沓,人物之間的關係也恰到好處,不像日本其他的社團動漫一樣強調團結一致,而是尊重每個人的個性,在日本動漫中比較難能可貴。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1張

圖片最右側的志摩凜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少女,她不喜歡人群,只喜歡靜靜一人在學校的圖書室裡讀書,也喜歡一個人露營,為了去遠處露營她甚至考到了摩托車的駕照。志摩凜讓阿宅們意識到野外活動的魅力,她開的這輛雅馬哈Vino據說已經被阿宅們搶購一空了。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2張

比起野營本身,這部動漫對自然景色的描繪令人心動不已,比如有關富士山的景色就讓人想起了葛飾北齋創作的浮世繪《富嶽三十六景》。動漫裡面太陽下山時血紅的富士山恰似《凱風快晴》這幅名畫。雖然《凱風快晴》描述的是暮夏初秋,南風吹拂,天氣晴朗時的富士山,但冬日夕陽西下時的富士山也紅的毫不遜色,魅力十足。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3張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4張

觀看這部動漫,透過屏幕彷彿能呼吸到野外新鮮的空氣,能欣賞到日本郊外各色美景,能看到夜幕完全降臨時的美麗星空,在山巔俯視城市時還能欣賞到壯闊的夜景,疫情宅家快長蘑菇的人看過這些美好的景色之後,心靈又變得寧靜而充實了,大自然是有魔力的,即使僅僅是透過屏幕還是能滋養人心。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5張

各種美食也是這部番劇的一大看點,除了烤串、火鍋、炒燴飯、餛飩、壽喜燒這些傳統的日本美食之外,就連第一話中撫子吃的咖喱味泡麵都能帶給人流口水的衝動。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6張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7張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8張

怎麼樣,看到大胃王撫子吃的這麼香,是不是也會有趕緊網購一箱泡麵來大快朵頤的衝動。

總的來說,作為豆瓣9.3的番劇,這部動漫的看點也不僅僅是這些美麗的景色,好吃的食物,和女孩子們淡淡的友情和溫馨的日常,還有很多很多小細節值得大家細細挖掘,畢竟生活之美是無窮盡的,需要的只是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

本文首發於公眾號:霓娃娃(gini_cat)

疫情期間的雲野營樂趣無限 - 第9張

動畫信息

搖曳露營△
中文名:搖曳露營△
原 名:ゆるキャン△
又 名:悠閒野營 / Yuru Camp / Laid-Back Camp
首 播:2018-01-04(日本)
IMDb:tt77421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