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野源的片尾曲聊聊這個故事——死很容易,喜劇很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46:09 作者:昭昭-w Language

星野源真厲害啊,作為歌手卻深諳故事的本質。提綱挈領地拎出了三人組看似性格迥異的表象之下,所埋藏的出奇一致的內核。這份內核既是人物內核,也是故事的內核與主題思想。是能令讀者感動與戰慄的力量核心所在。

在動盪可笑的星球上裡絕望地漂泊,哭幹了眼淚仍無依無靠。終於在漫長的漂泊盡頭遇見了你,懷揣著祕密假扮成普通人的你。我們一起組建家庭,只是討論晚上吃什么,白天的趣事,就能快樂無比,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喜劇。

這個主題思想是可以套用在父母女三人任意一人身上的。如果不是因為在動盪中孤苦無依,黃昏和約爾不可能走上如今的道路,阿尼亞也不會顛沛流離。而他們三人,也確實全都隱瞞了自己的祕密,假裝成普通人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

目前階段,父母偽裝成普通人還只是為了執行任務,但他們終會發現:世界上還存在著比執行任務更重要的目標,一個具有超越性的、人生的終極目標。那就是追求幸福。

而怎么追求幸福呢?歌曲已經給出了答案,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喜劇。

十九世紀偉大的喜劇演員埃德蒙·基恩曾說,死很容易,喜劇很難。

我個人沒有看漫畫,單獨從動漫前兩集來看,真的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故事。年齡小的觀眾可以看帶感且流行的設定與人設,有很多梗可以玩。年齡稍大一點的觀眾,也能從完備的邏輯鏈和意蘊深刻的世界設定裡,咂摸到很多說宏大也宏大,說個人也個人的獨特感受。

在悲涼紛亂的底色之上,能有人一起討論今晚吃什么,才顯得格外珍貴與動人。

動畫信息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中文名: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原 名:SPY×FAMILY
又 名:スパイファミリー /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港/臺)
首 播:2022-04-09(日本)
IMDb:tt137060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