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47:13 作者:緣葉 Language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1張

本文首發於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隨著《間諜過家家》這部新番動畫的上線,國內外大部分人的視線想必都過去了,畢竟這番真是期待值很高。而且整體看下來被勞埃德·福傑這種帥氣爸爸給KO了,我想絕對不止我一個人這么想的。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2張

一、建築物的“拉伸”

整個《間諜過家家》建築物裡面這次是做了小幅度修改,而這次和漫畫原作不同也就造成了更好的視覺效果。而這樣的效果比看原作漫畫要好,而這樣的建築物的“拉伸”讓它變得更加符合時代感,這種觀感確實是要比單單看漫畫要來得更好。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3張

而且《間諜過家家》動畫製作公司就是WIT STUDIO和CLOVERWORKS。而WIT STUDIO(霸權社)製作過1月新番最拉胯、高開低走“神作”《國王排名》等,而以前製作的《進擊的巨人》、《薇薇 -螢石眼之歌-》等動畫作品,也能看得出來手底見真章。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4張

今年一月新番,《更衣人偶墜入愛河》和《明日同學的水手服》還被“毒打”過,所以這次《間諜過家家》其實期待會更好,因為CW的一月新番這2部就是國外最受歡迎的動畫之一。而《更衣人偶墜入愛河》更是霸權新番,看過這2部一月新番的阿宅來說,CW好感度可謂是爆棚。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5張

而他們的合作,在建築物上面的修改和原作漫畫的細節修改,也能看得出來效果還是很好,從上圖也可以發現一些特別的痕跡,所以看著的時候對於這種時代感畫風其實接受度真的很好。

二、原著黨可以放心“食用”

《間諜過家家》這部新番動畫自播出第一話後甚至還上了熱搜,這說明人氣很高。不管是勞埃德的打鬥還是帥氣收尾也罷,都有一種明顯的、貼合原作漫畫的感覺,這種貼合原作的修改等看得出來十分尊重原作。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6張

當然也不是說全部都貼合原作漫畫才是尊重,比如上面說的建築物問題,也是為了更加符合設定的時代感而特地做的小小修改,而這樣的小小修改其實還有好幾個,看著的時候都是以原作為核心而改的。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7張

比如上面的火車鏡頭在漫畫裡面是這樣的,而動畫的觀看其實更加好,而且還把時間、NPC等都處理得更好,而這樣符合時代感其實更加有趣,所以原作漫畫黨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三、有些趕工

在敘事方面,把該放的都放進去了,比如勞埃德的帥氣打鬥;阿尼亞·福傑的各種表情包等等,都可以看得出來這次的很多地方都是有趕工痕跡,而動畫中在需要表達的地方几乎都沒有落下(敘事節奏、情緒鏡頭、勞埃德看不懂阿尼亞的行動模式等),看著的時候才會有一種特別明顯的趕工痕跡。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8張

再比如:初考通過、因為太累而直接癱倒等等都可以看得出來勞埃德真的是十分勞累,不然也不會直接失去意識癱倒。並且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要拋出接下來的劇情誘餌,敬請期待下一話的女主角約爾·福傑等,所以才會明顯地感覺到趕工的痕跡。

四、表情包真的多

這次阿尼亞的表情包還真是多呢,不僅僅是貼合了原作漫畫,而且在動畫中也多次增加了很多表情包,而各種表情包讓本作觀感更上一層樓,而且看著這么可愛的表情包怎么可能不愛吧?而表情包也是能拉動觀眾的情緒,畢竟這么可愛的女兒確實是讓人十分喜歡。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9張

再加上設定上她就是有超能力的小孩子,自然能聽到別人的心聲,而這種心聲又更加容易出現各種可愛、驚嚇等感受,而小孩子本身就是無法用理性來衡量的,這種極多的表情包確實讓人十分喜歡。比如在最後的打鬥上面,帥氣配合表情包的演出不僅僅能看到嚴肅的一面而且也能通過可愛來調節情緒,這樣就會顯得十分嚴酷又不失一份可愛的感性。而這種表情包的應用讓本作覺得十分有趣。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10張

另外在敘事上還有主角們的磨合過程,但是我覺得對於一個新組建的家庭來說,這樣的“違和感”才顯得正常。如果太過於正常的話,那么就等於是劇情直接“走過去”了,而第一次見面,肯定是要“裝”得好一點。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11張

而這種看上去的“違和感”其實會更加真實,這種真實感其實更加適合一個新的家庭,自然也符合勞埃德和阿尼亞的“初次”見面以及“初次”聊天,整體看下來還是覺得十分有趣,這種“違和感”會更加被人所接受。

五、聲優等的演出效果很好

整個《間諜過家家》在觀感上,不僅僅是一個人的功勞,而且還有聲優們的演出效果。而大家都知道日本聲優的要求(比如《CUE!》這部新番,對聲優也有詳細的介紹)比較高,連一句“救救我”這樣的簡單臺詞都要根據環境來叫出不同感情,所以這次的聲優其實十分給力。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12張

比如下面這段戰鬥之後,坐在這臺“86汽車”上,阿尼亞聽到要學習之類的,並非是直接說:“我不要學習”之類,而是直接用“呼出一口氣”來看,這裡就顯得更加的童趣以及可愛。這樣的表達方式難道你不覺得特別喜歡嗎?

勞埃德的帥氣,阿尼亞的表情包,《間諜過家家》新番火遍國內外 - 第13張

而這樣的可愛、情緒表達上,讓這部《間諜過家家》看上去更加的有趣,所以4月新番《間諜過家家》確實值得追一波。

本文為原創動漫評論,緣葉二次元公號,做一個特立獨行的動漫人,歡迎點贊和推薦,禁止轉載。

-END-

歡迎關注我們的公號:緣葉二次元(yydacg)

這裡有更豐富的ACG內容。

動畫信息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中文名: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原 名:SPY×FAMILY
又 名:スパイファミリー /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港/臺)
首 播:2022-04-09(日本)
IMDb:tt137060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