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絕佳的設定,食之無味,棄之不可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10:43:23 作者:不知名小可愛 Language

非二次元非宅,純屬在首頁看到很多cos約爾的跑去看了下番的路人,感想如下。 優點:

1.設定很有趣,間諜+殺手+有讀心術的女兒的組合很戳我,尤其是外表美豔的女殺手,我瘋狂心動。看第一集的話黃昏的頭腦+身手+本性正直也是戳我的。 2.阿尼亞的配音很可愛,很多時候確實能萌到我。 這兩個優點我給兩星。 缺點:

1.約爾人設主要靠旁白,形象太太太單薄了,我看不出她外貌以外的閃光點魅力所在,純純保姆工具人。比如約爾真的被同事說的27歲不結婚沒男朋友pua到😅我懂反差萌的設定也知道很多阿宅好這一口,但是她是個女殺手,她已經很“大逆不道”了,沒有必要腦子這么隨“大流”吧?(更別說這個大流只是日本倒退的經濟趨勢下對女性加重的束縛壓迫,和背景沒啥關係,純屬作者yy)內心不堅定且仍然是賢妻良母夢想的女人,哪怕身手再好使也不可能做了這么多年這么多次殺手任務都沒出岔子吧?還有很多約爾的劇情我都想吐槽,真的是浪費設定!

2.部分誇張劇情引起不適:城堡那集我全程摳腳趾,太尷尬了真的,我看不出這個劇情對整體劇情的推動有什么作用,想要表現黃昏受組織重視?想要表現黃昏的身手?想要黃昏和約爾對打?想要表現黃昏很多迷弟迷妹?完全可以靠其他更合理的劇情而不是這種扯淡劇情,不過大概是呼應番名“過家家”吧,或許是為了更多的喜劇元素,但說實話,我笑不出來,只覺得尷尬。

3.整體的劇情比較老套平淡:雖然設定黃昏雙商高,但是配套的劇情略少;雖然設定約爾武力值超群,但她除了被作者貼上的標籤和殺了一群人的劇情以外,什么印象都沒給我留下,她是個什么樣的人?仔細想想是很矛盾的,完全沒有對應的劇情能讓她豐滿起來,不是說身上很多矛盾點她就是個立體人物的,只會讓我覺得有bug。至於阿尼亞,除了賣萌,想不起其他的,而且對我來說萌感主要來源於配音。進入學院以後,次子想到不受父親重視那裡我倒覺得不錯,這是個很套路但很好用的設定,但莫名其妙的校園霸凌真的很無語,雖然是小學生倒也不必套二十年前的偶像劇設定,我現在真的很煩毒舌男+呆萌女。約爾弟弟出場我還驚喜了一下,祕密警察的設定,這一家子更有戲劇性了,結果繼續往下看,審訊就很小孩過家家,醉酒後更是莫名其妙,或許這就是喜劇的邏輯?我不懂但我不太喜歡。

4.配角都很臉譜化,讓我忍不住想起起點大長文裡排隊被打臉的配角,怎么說呢,見得多了,太套路了。以至於我忍不住瘋狂快進,畢竟下一句說啥都能猜得八九不離十。

總的來說,我被設定騙進去,然後遺憾地發現,我想多了。上豆瓣一搜貼子,後面果然還有更膈應的劇情,果然棄之不可惜。

動畫信息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中文名:SPY×FAMILY間諜家家酒
原 名:SPY×FAMILY
又 名:スパイファミリー / SPY×FAMILY間諜家家酒(港/臺)
首 播:2022-04-09(日本)
IMDb:tt137060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