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扯『黑之契約者』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1:58:54 作者:涼心 Language

最開始是衝著bones社名號去追的,有愛的骨頭社一直是我們重點關注的說~ 很喜歡動畫的英文名——“Darker Than Black”。比黑更黑到底有多黑,想起曾經自己也有一年darker than black的時光,嘿嘿,略。對了,darker than black的反義短語是什麼?lighter than bright,brighter than light ……好吧,不吐槽了。

正如英文名,本作屬於黑暗系,裡面一個兩個揹負命運的枷鎖也是應該的,但過多的裝深沉就有點做作了。主角李舜生/黑是個來自中國的天然呆/腹黑男,基本能剋死周圍的小女生…嘛,一張面具、兩種人生確實迷倒了大群女生,這也是本作大熱的原因。之所以稱為契約者,是由於不知名原因突然就有了超能力,慘的是喪失了做夢的能力和衝動的感情,每次用過超能力後還要些付出代價,比如自殘、抽菸、聞襪子等等都是自己厭惡的事。還一堆的三無男女doll是動漫必要的無口屬性,觀測偵查用。有能力的人當然也就為了各自利益拉幫結夥的開始戰鬥。

動畫的畫面一般,給人感覺有點像外包的,人設也不是那種美型派,這點我喜歡。就是覺得人物的眼睛有點彆扭。但整體風格保持了bones社人物類似簡筆畫的特點。可惜畫面崩壞的地方也不少,實在遺憾,好像bones社在『黑之契約者』畫面上沒太下本錢。總之,單就畫面而言,感覺像是二流動畫…

雖然畫面一般,可人家OST上擺著菅野洋子的大名,bones社找來這位阿姨,好像暗地裡叉腰叫囂“我們這回玩的是深度”…OST確實蒙上了一層黑暗,讓人聯想到都市中潮溼陰暗的小巷子、小酒吧和下水道…配合動畫大部分也是該什麼時候用什麼曲子就用什麼曲子(-_-|||)。有時也可以感覺菅野的隨意,偶爾插入一兩首調調,讓人摸不著頭腦,有點點突兀。整體還是挺符合這部動畫的基調的。

動畫的兩首OP都不是我那口菜。管它重金屬、視覺系還是西川貴教,反正不來電,每次看都會跳過。相反ED實在是太棒了,誕生出Rie fu又一名曲「ツキアカリ」。記得第一話結束後聽到那聲音就吃了一驚,然後就一直在猜“不會是Rie fu吧,應該是Rie fu吧”,直到STAFF上出現歌曲信息才安心。在動畫裡「ツキアカリ」是屬於銀的,第14話“銀色の夜、心は水面に揺れることなく…”(“ 心在水面不曾搖擺”,說是這樣說,其實水面還是泛起漣漪了),最後伴隨著銀的選擇,「ツキアカリ」緩緩響起,這一幕是『黑之契約者』的名場面。另一首ED「Dreams」是HIGH and MIGHTY COLOR 演唱。如果有聽過他們為『bleach』唱的「一輪の花」的話,請不要把兩首的風格想到一塊去。 有別於「一輪の花」的勁爆激烈,「Dreams」是 優(やさ)しい,暖暖的歌聲包裹得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本作隱藏要素還挺多的。比如時不時弄點必勝客的小廣告(當然沒有魯魯修裡那麼明顯)…黑幫小弟弟那兩集中,小弟弟喜歡的那個doll分明就是bones社自家大作『交響詩篇Eureka Seven』中eureka的翻版,然後結尾黑敲門那橋段也是向『交響詩篇Eureka Seven』某集結尾eureka生氣踢門那段致敬。看來踢門這段還是很深得人心的。

單元式劇情也不會使整體長篇累贅。同季的動畫都不怎麼優秀(指青年向),也更襯托出『黑之契約者』的優秀。bones社這回小打小鬧的動畫看來是賺大了。『黑之契約者』的結局走的是契約者與普通人共存的和諧路線,雖然超能力犯罪還是時有發生,但大家都在沒那麼黑暗的黑暗中探索著未來的道路。

動畫信息

黑之契約者
中文名:黑之契約者
原 名:DARKER THAN BLACK -黒の契約者-
又 名:Kuro no Keiyakusha / Darker than Black
首 播:2007-04-05(日本)
IMDb:tt0995941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