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G1三部曲之二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06:06:47 作者:zygma Language

名作的續作往往是狗尾續貂,但作為不朽的變形金剛98集G1動畫的續作,日系三部曲卻走出了先抑後揚的曲線。很多人詬病日系TF少了美版的硬派,劇情也比較薄弱。但畢竟是傳承了G1世界觀的正統續作,加上日本超級系機器人搬的熱血戰鬥,以及更帥氣的機設,起碼顏值令人滿意。以致於後來財寶社發展出了《勇者》系列,這些都是後話了。

隱者戰士這個中文翻譯有欠妥當,Master Force翻譯成超神之力比較好,這貌似是港版的鍋。Pretender只是劇情早期的戰鬥力。到了中期,戲份完全被Godmaster和Headmaster Juniors搶去,Pretender只是偶爾出來打打醬油。到了後期,兩派的Pretender基本處於掉線狀態,真正成為了“隱者”,只有本片的顏值擔當,偽男一號——Metalhawk還能時不時露露臉,狂派的三傻出來賣賣萌,僅此而已。

本片的真正主角——仁萊(Ginrai,也譯成迅雷)直到第十集才登場,吊足了觀眾胃口。但這個機器人除了外貌酷似擎天柱外,與柱子哥沒有任何關係,起碼動畫中沒有交代。只說是遠古時期來自外太空的七個God Master變形機甲之一,作為拖車頭被貨車司機仁萊在修車廠撿到。真人大電影的劇情也許是向此處致敬。

但由於本片的奇葩設定,除了隱者戰士外,神力戰士和少年頭領戰士都是由地球人操控。所以剛開始由於主角仁萊吊兒郎當的性格,導致形似柱子哥的仁萊機器人各種顏藝、搞笑、不正經,甚至有虐囚劇情,讓人大跌眼鏡。好在後來當上了博派領袖,才逐漸有了大哥的風範。而且機器人也逐漸進化,套上車廂後成了超級仁萊,解決了長久以來的TF界不解之謎——大哥的車廂去哪兒了。再進一步套上Godbomber這TF史上天子一號馬甲,進階成超神仁萊,便和敵方Overlord、Black Zarak兩大基地金剛平起平坐了。雖然這已經嚴重偏離了前代TF的戰鬥力等級體系,但這種不斷升級進化的日系英雄劇情還是讓我這個柱子控看得非常過癮!當然能夠去掉那些過於神棍的天、地、人超能力那就更好了。

本片還有一特別之處不得不提,那就是主角一方的“說得”能力,其實就是不斷嘴炮勸降化敵為友。從來去自由的中二病患者Six Knight到亦正亦邪的雙面間諜Double Clouder,再到狂盤的少年頭領戰士,甚至最後連敵方大佬Overlord都被說得,簡直神作!這一眾反派的塑造也是日系G1三部曲中最成功。

最後,本片OP太過抒情,脫力無比,ED也不出彩。倒是有幾首BGM非常帶感,部分還借鑑了頭領戰士,算是致敬吧。

動畫信息

變形金剛之隱者戰士
中文名:變形金剛之隱者戰士
原 名:トランスフォーマー 超神マスターフォース
又 名:Transformers Pretenders / Transformers: Super-God Masterforce
首 播:1988-04-12(日本)
IMDb:tt012739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