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師的青春物語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8 22:51:18 作者:Bruce Language

最初我看到這部動漫的名稱時也和大多數人那樣以為是無腦廢萌後宮作就棄了這部片子,知道看到出了第二季我再回來補的時候才發現我真的錯了。
《春物》裡面每集的很多臺詞都有深意,不論是劇情上的人物隱喻還是人生哲理。“大老師”心理脆弱而又善良,不合群的他總是習慣孤身一人。在別人眼裡,他是個消極而且小心眼,經常給予同學毒舌,中傷相模,消極厭世,到後來他不僅是一個躲在陰影的人還是一個“全民公敵”。但是即使在人群眼中如此醜惡的一個主角,他細膩而又善良的心思,不想因抱有希望而傷害自己同時卻不斷地用幫助他人的方式來傷害自己。而且喜歡獨居的他樂於如此。直到一場車禍的因緣將三個人緊密的聯繫在一起,大老師接觸到了與他相似卻又憧憬的雪乃,樂觀而平易近人“八面玲瓏”的結衣。他的人生正逐漸的改變,儘管還是折旗不斷,而最後天造地設的知己與溫柔可人的小鳥是否能與這陰暗男促成良緣依然猶未可知(雖然後來雪乃為了比企谷改變了志願,而且兩人心意相通)。而大老師實際上是個身負責任感的人,想必最終仍能走上社會並在回想到苦澀的青春時不免露出微笑吧。
 但是有一點需要聲明,很多觀眾把自己帶入大老師,但我想說的是大老師和一般自閉症是不同的。他是一個身處現實延長線上的人。他有擔當,心思謹慎而又敏銳,必定不會是一個普通人。然而大老師身邊那個中二病作家同學才是真正的在影射觀眾。所以大老師是一個值得人們學習但是卻不能效仿的對象。
此外我想說這部片子是真正的體現了一種青春的日常生活,沒有倒貼,沒有後宮,沒有無腦,劇情上暗流洶湧,跌鍾起伏,包含了人與人的團體合作與勾心鬥角,為“人”這個字提供了獨特的見解。只有反覆細品才能挖掘出每個角色的真正內涵。
最後,與君共勉。

動畫信息

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中文名:我的青春戀愛物語果然有問題
原 名:やはり俺の青春ラブコメはまちがっている。
又 名: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 / 大春物
首 播:2013-04-04(日本)
IMDb:tt2703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