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 ,那是青春的live show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0:10:20 作者:yuexiatx Language


一年半前,入宅不久就到處找神作補。大約是那時瞭解到k-on,又不知在哪裡看到了一條“賣萌作”的評論,於是便與其無緣。
入宅一年時,德群補完k-on,纏著我補這部動漫。一直拖到今日才把k-on一口氣補完。我只想說,太棒了。

一年來看了不知多少動漫。題材總是各種各樣的。但大多都向著青春延伸。譬如一開始的涼宮,龍與虎,到後來的一己之見,那花,花開物語,甚至working,這些我心目中的神作都是如此。看過這些動漫,我們總會記得幾個印象深刻的場景。譬如暴雪中的龍兒和大河,譬如大雨中的龍兒和亞美,譬如睡著的kyon和給他披上外套的春日,譬如在東京看著朝陽升起的學生會……

那是青春,充滿朝氣的,喧鬧的,熱血的,一去不回的。

看完 k-on後,忍不住看了第二季的第一話。那時她們已經高三,唯傻傻的問她們自己有沒有變化。後來又討論到召新人的事。律說,還有一年,一定有辦法的。老師就說道,一年其實過得很快。律說,真的嗎?365天呢。看到這裡真的很想吐槽,才第一季你們就從高一成長到高三了啊,足足700多天,14話就演完了啊你還不知道一年很快嗎?! 然後又跟感慨說真快啊,還有365天你們就要畢業了。你們會想到未來的自己也和大家在同一所學校嗎?


而我,還有四個多月。




越來越不敢想畢業的事。三年過得太快,每次我都會說:“彷彿才剛剛踏進初一的教室,幾秒後已經快畢業了。”時鐘滴答滴答。我們的青春便燃燒起來,瘋了似的往前衝。我們結識,一起瘋過,一起談論心愛的女孩,一起醉過,一起討論未來的規劃。兩年半了,墮落過,努力學習過,上課打過psp玩過手機,考過年級11名也考過年級300多,耍過朋友搞過曖昧痴情過,宅過,熬夜過,有夢想。青春真是閃亮啊。卻又彷彿一本書讀完了便已知道了情節,彷彿煙花綻放後便消失殆盡。


我們的成年禮還有三年,但卻要先接受一次分別了。
我們正值最閃亮的年齡。所以這短短的幾年,不要在教室裡傻傻的讀書了。
實現夢想吧。綻放吧。






k-on,那是青春的live show。




動畫信息

輕音少女
中文名:輕音少女
原 名:けいおん!
又 名:輕音 / K-On!
首 播:2009-04-02(日本)
IMDb:tt141021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