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集定律還是無法在這一部季番上成功的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0:03:34 作者:衛宮家的繼承人 Language

有部分劇透

4月新番開播的時候並沒有興趣去看這麼一部一臉子供向的類似迪士尼的賣歌番 但是在很多人的強烈安利下看了一下 感覺總結一下就是期待了好幾周的7集定律結果就是個精華全部濃縮在了7 8 9 10這4集裡

先說這部番的優點,剛開始看的時候最讓我眼前一亮的就是鈴木木乃美的OP,一直很喜歡她的虎紋鯊魚,而且她給我的表演感覺也沒有其他歌手轉型聲優的那種非科班出身的專業的缺失,還有田村大魔王動不動就開嗓子唱兩聲都讓我在一開始對這部番的有著相對還不錯的印象。所以一開始還算是讓我眼前一亮,什麼2的不行的劇情和缺錢缺的一匹的製作都沒有讓我停下。當我看到第7集的時候更是驚豔了一把,這個突如其來的轉折讓我忽然發現前面好多的製作不嚴謹都是埋下的伏筆。然後第8第9第10把菲利斯的經歷和小玲的身世說了個清清楚楚講的明明白白可以說解釋了前面90%的劇情設計的不合理之處。這種轉折看著就是一個爽字。在石頭門0放鬆完之前,lost song的7-10話可以說是我今年4月新番看到的最驚豔的幾集。

但是很遺憾的是,lost song這部動漫的驚豔表現也就停在了這4話,這部番的缺點可以說也是同樣的明顯和致命。首先就是很多人認為這部番刷新了人們對先前小圓創造的3集定律的認知,而是提升到了7集定律的一個高位。但是可惜的是,lost song在各方面都是沒有辦法和小圓抗衡的。最簡單的就是前6集的沉悶,一個俗套到不能再俗套的迪士尼式的童話故事,除了編劇可以埋下的伏筆外,其他劇情都是俗套的不能再俗套的東西。還有就是這個結尾,一個結尾大戰明明可以講7-8集的東西,非要在這麼短短的2集裡面收尾,而且11集還要拎出來一整集來講整個準備大戰的過程,這個故事的節奏斷檔讓觀感瞬間下降了太多,因此也就顯得第12集這個最終大戰毫無觀感可言。而且最終菲利斯和小玲的互動顯得毫無說服力,前面鋪墊的菲利斯的那句“救救我”最後也一個讓我很滿意的解釋,我認為光是菲利斯說的這句話就能專門拿一集出來描述她那時候內心的掙扎和感受,只可惜,這編劇非要拖7集才覺得精華該展示出來了,這章節浪費的我肉疼,本來一個能塑造的無比好的角色就這麼被編劇的自大給葬送了。

其次就是這部番最大的問題就是人物塑造,除了小琳,菲利斯和利奧波德,其他所有人的塑造都有致命的問題。首先這三個人物塑造的還不錯,能撐起整個故事的框架這三個人的背景身世經歷交代的都很清楚,而且感情代入感很強。但是問題就是在這幾個人不在的時候,其他人物根本無法撐起劇情,劇情也就無比沉悶甚至有點愚蠢。最典型的就是波妮·古德萊特,一個前期只會看著利奧波德犯花痴的人,一個前期感覺啥都不行,主角隊伍沒她也問題不大的人物,一個只到倒數第2集才被暗示有可能是公主的人物,卻在倒數第一集力壓菲利斯成為了利奧波德的正宮的人物。我那個時候看完心裡就是滿滿的操蛋,雖然那時候已經猜到了劇情結尾會這麼走,但是這麼一個可有可無的人物卻在最後風頭壓過了兩個女主角,我真是不得不感嘆編劇你這套路玩的很沒意思。編劇完完全全可以把波妮這個人物刪掉換成一個菲尼斯和利奧波德最後經歷了這麼多能走到一起,用這樣的方法來體現男女主角的愛情多麼難能可貴,我覺得這樣的結尾遠比一個這種一眼萬年的看臉結局要打動人的多。其他人更是沒講幾句就背景身世就原地坐下最後躺贏,大boss最後的結局也感覺就是最後大結局了,來boss你死一下的感覺,一股濃濃的劇情殺都沖淡了我對前面劇情的好感,讓我覺得編劇的一手好牌就這麼打沒了,實屬可惜。

當時興起的7集定律也在最後一話的播出中銷聲匿跡。畢竟lost song在各方面都沒法和小圓那種超強的作畫水準,製作水準和人物塑造,沒有半句廢話的感覺和10-12話無比強悍的收尾去比。小圓的每個人物都有存在的必要,寫作水平也正好滿足12話動漫或者一部季番的寫作長度,不會感覺少講什麼東西也不會覺得多了一堆廢話。但是lost song,很可惜這部番的寫作水準,製作水準都不盡如人意,雖然也能憑藉牛逼的7-10話抓人眼球,但也就僅限於此。與形成話題新的小圓的和與之誕生的3集定律的說法,7集定律終究是沒法在這麼一部季番上體現出來,這也是我4月看番中比較大的遺憾。

動畫信息

失落之歌
中文名:失落之歌
原 名:Lost Song
又 名:失落的歌謠
首 播:2018-03-31(日本)
IMDb:tt72116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