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的日子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1:24:29 作者:櫻飛漫舞 Language

從第一次在B站的新番列表上遇見這部作品,然後喜歡上它,然後開始等待再次與它重逢,已經過去一年半了吧。
幸好,沒有等待太久。說長並不長,說短也不短。
重逢的時候,心情是複雜的,再次相會的喜悅與感動,以及忍不住要開始擔心起再次面臨的不捨。
夜鬥依然是那個夜鬥。自稱神明行跡卻更像是行跡可疑的廢柴混混,他的日常似乎一如既往,常年穿著運動衫,終日遊走於大街小巷在各種正常人都不會注意的地方塗寫可疑小廣告,只要一個電話就隨叫隨到,業務上至斬妖除魔下至修理洗手間尋找小貓給小孩換尿布。終於不再居無定所了,可是每天賴在別人家裡好像也不是什麼值得拿出來說的事……而且這一季的行跡開始越來越往變態靠攏,比如跟蹤日和,跟蹤雪音,跟蹤日和與雪音……以及後面可能可以看到的更加變本加厲的守(bian)護(tai)行為。
日和也還是那個有線的半妖,依然過著隨時隨地都可能把身體掛在圍欄上丟在馬路中間掉在人家店門口這樣的奇妙日子,而且這一季開始還要被夜鬥密切守(sao)護(rao),真是令人同情……身為人類卻遊走在微妙的邊界線上,從遇到夜鬥開始,她就不可能過上正常人的日子了吧,更何況她已經相繼對夜鬥和雪音都許下了承諾,“絕對不會忘記你們的”。大概,她命中註定的線就是與那個不靠譜的神明連在一起的吧(流下了同情的眼淚。然而她站在夜鬥面前,認真地說出:“我一定會去見你們的。”那一刻,不僅是夜鬥,連隔著屏幕的我也忍不住心跳加速。這或許就是日和獨一無二的魅力吧。
雪音小天使!從第一季起就喜歡上這個孩子,雖然那時的他還是個彆扭叛逆富有中二色彩的缺乏管教的熊孩子,因為一場“只是因為在樓群中多看了你一眼”的邂逅被夜鬥收入麾下,在夜鬥那差點玩脫賠上自己小命的管教方式之下,終於懸崖勒馬圓滿收場。從此對夜鬥死心塌地的雪音終於重新變成小天使,而看過漫畫後的我更是徹底被雪音所征服。那一句“絕無二心,宣誓忠誠”,直擊內心深處,那是“昆沙門天篇”裡我最喜歡的一段。在拔禊的時候,夜鬥呼喚了雪音的名字,告訴他“我給了你人的名字,所以作為一個人活下去吧”。從此雪音不再是孤身一人,夜鬥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夜鬥將前路的道標交付給雪音,雪音賭上自己的名字守護夜鬥。看著這兩個人雖然吵吵鬧鬧卻又如此心心相繫,是比什麼都快樂的事。
第二季一開始,劇情就大刀闊斧地進入到了“昆沙門天篇”,因此在上一季登場氣勢盛大但出場甚少的昆沙門天終於開始有了充足的戲份,無頭騎士暫時完結了,新羅和塞爾提的緣分卻延續了下來(聲優梗實在太多了……),在上一季只是揭開冰山一角的“斬殺神器”事件也要漸漸露出端倪。
和漫畫後期的情節相比,第一季實在是歡樂太多,從這一季的第二集開始,就已經開始露出黑暗的徵兆,鈴巴那令人難以接受的死亡使故事的基調急轉直下,儘管已經知道後續的情節,也依然被緊緊扣住了心絃。
從情節的展開速度來看,這一季或許可以進展到“黃泉篇”吧?OP裡出現的眾多人物似乎也隱隱暗示出了這一點。無論怎樣,還是無比期待著之後的故事。
越是看到後面,越會有種不安的不祥預感,或許是因為那愈發沉重的基調,也或許是因為,隨著情節的發展,那些人物的喜怒哀樂已經漸漸融入了內心裡,我是多麼希望他們能夠一直這樣開開心心地在一起,一起去看櫻花,一起吵吵鬧鬧地度過歡樂的日常。
所以能夠這樣與他們再度重逢,聽到他們的聲音,看著他們的喜怒哀樂,也已經非常滿足。
歡迎回來!

動畫信息

流浪神差
中文名:流浪神差
原 名:ノラガミ ARAGOTO
又 名:野良神 荒事 / ノラガミ 2期 / 流浪神差(臺)
首 播:2015-10-02(日本)
IMDb:tt518015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