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刀合一才是老二刺螈的人生啊!(長嘯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1:41:50 作者:陳藝榲 Language

看《隱瞞之事》這天恰好是父親節,所以這部番對我來說會有不一樣的意義吧。

想起爺爺去世後和爸爸一起生活的那段日子了。應該說是一直以來,和爸爸一起生活的日子。

像姬醬一樣,小時候的我好像一直都裝作很懂事和逃避的樣子,這大概就是長大後我沒有辦法對感情有真正依賴的原因吧。

因為在那個時候的我看來,大家都是會離開的。無論是死 還是離婚 還是因為工作忙不得不把我放到別人家寄養。

雖然一直以來也很開心,但是總覺得會小心翼翼的。

因為也許有一天大家就會分開了,那就乾脆不要產生很重的感情和依賴會比較好。所以我會喜歡獨居的生活,而且和家人相處時總覺得不自在。雖然偶爾也會有人問:你一直以來一個人,會覺得孤獨吧?

我都會覺得:哈?我很開心很舒服啊。

今天看完後突然會覺得,自己應該是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的答案吧。一直以來都在逃避沒有完整家庭的童年。

但是在我敲這段字的時候,又突然理解了後藤,就像突然理解了我爸一樣:又當爸爸又當媽媽對一個男人來說真的很辛苦。

小時候我因為成績很好,總是要被抽去參加培訓和比賽,爸爸為了給我快樂的童年,又是千方百計推掉鋼琴課,又是陪我做小神龍俱樂部裡的實驗,大太陽下一起看螞蟻搬家,一起捉魚,在水裡摔個大馬趴,我們追了兩條河就為了追他不小心溜掉的塑料拖鞋。在別人家都是傳統教育的模式中,我家是快樂民主的美式教育,他永遠都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女孩,在被我抓到抽菸後,他還會老老實實寫檢討信,青春期時一言不合就打架,打完架後又一起勾肩搭揹出去買西瓜。

在那段他破破爛爛的人生裡,我應該是他唯一的光。

他也是。

看完後一邊哭一邊想,仍然在老家的爸爸此刻在幹什麼呢?

所以多抽點時間陪陪他吧,學習和工作真的沒有那麼重要。

只要他還在就好了。

即使因為原生家庭留下了不少性格問題,但是仍然感謝他把我養成樂觀 開朗 勇敢 堅強的女孩。

如果我有隱瞞之事的話,那就是我愛爸爸,一如既往。

說回劇情,我沒想到第一集就這麼刀,雙線敘事的結構,回憶和現在交叉,真是一邊疼痛一邊快樂。

而且情緒轉折和引入真的突如其來但是前面又都有伏筆,劇情流暢,情感表達自然不做作,的確很厲害。

日本電影 動漫真的很擅長以生活入手以小見大,描述家庭情感,我願稱你為動漫界的是枝裕和啊!!!

還有聲優們,老手了,每個都太棒太符合角色太有感覺了,私心覺得OP和EP也很好聽,還有李成蹊老師,雖然忘記在哪兒也見過他,但是也要誇誇!(別管我,我已經誇瘋了)

嘛,雖然不知道結果如何,但是擁有這段回憶,對小姬 對後藤 對我們來說,都是非常珍貴的。

記得對自己的爸爸說父親節快樂呀!

動畫信息

隱瞞之事
中文名:隱瞞之事
原 名:かくしごと
又 名:Kakushigoto: My Dad's Secret Ambition
首 播:2020-04-02(日本)
IMDb:tt112995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