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與老師的“舞曲”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2:17:33 作者:暗月騎英 Language

作為15年春季番的代表作之一,《暗殺教室》風評更是兩極化,甚至被廣電列入封殺名單,但是無論怎樣還是無法掩蓋這部番的閃光點的。
《暗殺教室》講述了將月球炸掉了七成並揚言要炸掉地球的“殺老師”,赴任椚丘中學3年E班的教師。而以日本為首的各國首腦在得知這一消息後決定將暗殺他的重任交付給3年E班的學生們,寄望他們能在一年之內把老師除掉,成功得手後的報酬為一百億日元。於是,各路同學想盡辦法在不讓別人知曉的情況下進行暗殺老師的計劃,這場教師與學生之間非日常的舞曲隨即拉開了帷幕。
作為把教育作為核心主題的這部番,如果做得過於嚴肅估計很大部分的人會不買賬,而如果做的過於輕浮,那這個主題就徹底廢了。《暗殺教室》採用了通過不同陣營的對抗來闡釋了對教育的看法。
在動漫中,能把老師作為主角的基本特別少,而《暗殺教室》中的殺老師更是一個無敵的存在,在經歷了過去諸多事件後變身成一個怪物,而這個怪物的唯一理想就是把一幫差學生教好;而學生們的唯一目標就是殺掉老師,否則地球就會毀滅。在這個兩方都知道目標的對抗下,殺老師通過自己的教育理念來教育學生,使他們找到自己的人生理想。同時殺老師與理事長的兩種教育理念對抗,班級內兩方陣營的對抗無一不在暗示教育該如何發展。
《暗殺教室》這麼嚴肅的題材下,通過殺老師那逗比的教育法以及暗殺過程的穿插,巧妙的把這部番變成了一個搞笑校園番。但這部番的一大缺點就是太bug,世界觀的架構以及殺老師的無敵。反派基本都很無腦,可以說當時看完讓人很爽,但回憶卻不是那麼深刻,如今它的第二季已經出來了,也是為了彌補這個缺點,第二季已經開始講述這個世界觀了,所以還是希望大家相信這部番。推薦給所有還在上學的學生們,推薦指數:7☆
不論是棲息於泥水,還是棲息於清水,只要不斷向前遊,終會成長於美麗的魚!
                                                                                                      ——殺老師

動畫信息

暗殺教室
中文名:暗殺教室
原 名:暗殺教室
又 名:Assassination Classroom / Ansatsu Kyoushitsu / 章魚老師
首 播:2015-01-10(日本)
IMDb:tt383724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