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就來聊聊柚原千佳這個角色吧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2:30:17 作者:chika Language

單就來聊聊柚原千佳這個角色吧 - 第1張

《昨日之歌》是冬目景第二部動畫化的作品。作為一個tv化的東西,是很優秀的。這一點她優於前一部。

前一部是《羊之歌》(漫畫名字來自中原中也的同名詩歌)她除了一首神曲《destiny》就什麼也沒留下。

這是一部關於時間和回憶的故事。

臺長說這是日本泡沫經濟崩塌的產物,一部關於後青春時代的回憶。在本劇出現的角色:魚住、榀子、小晴無一不是被回憶束縛,沉陷於過往。

但是我們今天不講什麼作畫和劇情,也不講什麼榀子、魚住和小晴,更不去說這幾個人之間錯綜複雜的愛戀。我們講一個配角--柚原千佳,一個只有一集篇幅、意義只是為了讓魚住掙扎向前的工具人。

漫畫中,冬目景給她的東西並不多,幾個少的可憐的臺詞和畫面以及一封信。但是我們動畫不一樣,想必迷弟監督也很喜歡這個女孩,給她加了一個最美最動人的畫面。

榀子離開後,她落寞的坐在窗前,一根一根的抽菸。

此刻,夕陽、晚風、柚原交匯出一幅近乎完美的畫面。

最後,她離開了,不辭而別。留下一封給魚住的信,如下:

給魚住:由於事出突然,我的鋼琴兼職被正式錄取並且提前給了薪水,所以我走了,雖然時間不長,還是謝謝你照顧。追記:看起來隨隨便便的我,其實也是喜歡鋼琴的,魚住你也要加油哦。

這封信很有意思。一紙謊言半句真話。

她並不喜歡鋼琴,前面她也說了,被強迫學的鋼琴讓她可以自力更生的活著很諷刺。她這樣說只是為了給魚住鼓勵。

很多人都認為柚原是個綠茶,其實並不是。

年輕時候的加繆在《快樂的死》裡這樣寫到,“我總是習慣在相愛之前說分手。”加繆的童年非常不幸,父親死於戰爭,母親因此失聲並且精神失常。祖母暴力跋扈。加繆在後來的散文著作中是這樣記述自己的童年—非人的沉默。所以加繆十分渴愛,從他出生到死於他最瞧不起的車禍這短暫的一生中,他重複著結婚與離婚。直到死時,他都同時愛著數個女人。對此他的老師格勒尼埃是這樣評價的,“這是一個對愛異乎任性、頭腦異常清醒、愛著女性同時又蔑視的薄情郎。”這點柚原也一樣。雖然漫畫裡並沒有明說,但是我們還是可以這樣斷定--柚原的童年是非常的不幸的。這也是她渴愛的原因。被表白就接受,然後在相愛之前分手。但是我們不難看出柚原對於魚住的感情與平常並不相同。

“不過到頭來,你還是不理解我。”從這句話來看,她非常想要得到魚住的理解,雖然魚住並沒有。

故事的最後,她離開了,為了魚住。因為她已經發現魚住喜歡榀子,對她還是隻停留於高中那年黃昏鋼琴室的不理解。

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他們或許不會相見,但也不會被這段回憶束縛。

動畫信息

昨日之歌
中文名:昨日之歌
原 名: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又 名:Sing "Yesterday" for Me
首 播:2020-04-04(日本)
IMDb:tt102046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