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亂七八糟有的沒的,偶爾回顧昨日”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2:49:57 作者:⊙ Language

終集片尾的臺詞高度濃縮了主題並且明示所有人物脫身昨日向著明日進發。

相較於漫畫,為了劇情的緊湊,動畫砍去了小浪、咖啡店主和野中三位角色各自的三條感情線,對於榀子的結局更是大刀闊斧的改革:本應被昨日束縛還會在凋零的櫻花樹下徘徊許久的榀子,糾葛於榀子與另一女模特之間的小浪,二者最終選擇正視自己的感情,這樣處理摒棄了原作一以貫之的憂鬱調性,雖然無法通過更強烈的對比凸顯榀子的悲劇,但是更加貼合了至少是我的喜好——團圓美滿——且劇情邏輯合情合理,感謝編劇以另一種媒介圓我一個夢想。

為昨日所困的本質其實是為情所困,這部作品表現了其中人物群像被無法得到的戀慕炙烤折磨的過程,這讓我想到了另一部有關昨日的作品《秒速五釐米》,其中遠野貴樹如同原作中的榀子永遠困於昨日而筱原明裡則繼續生活遠離昨日。 當然也有遺憾,因為這部作品只寫了戀情,只有戀情。我在想昨日是否能夠勝任一些更為複雜的情感呢,例如《朗讀者》,本哈德·施林克將厚重的歷史與青澀的戀愛糅雜在一起,間雜著一些成長的陣痛。 不過戀情也是最為令人著迷和嚮往的感情了,每年都有這麼多膾炙人口的戀愛主題作品出現,或許戀情也是《昨日之歌》能在觀眾心中引起共鳴的主要原因吧。

動畫信息

昨日之歌
中文名:昨日之歌
原 名:イエスタデイをうたって
又 名:Sing "Yesterday" for Me
首 播:2020-04-04(日本)
IMDb:tt1020465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