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責任分析:交響詩篇Eureka Seven AO 作為真.續集的世界觀推測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4:09:24 作者:詭鬼 Language

有前作信息在內,想補完前作者注意劇透。

開篇前說明兩點:

1. AO不是前傳,看到第一集的媽媽出現就可明白
2. AO和劇場版無關,因為劇場版裡沒有珊瑚巖,只有“IMAGE”

無責任分析開始:

AO第一話剛出,不少老粉絲大呼上當,如果是平行世界的話就去砸骨頭社云云。樓主本來也是人群中一員,後來覺得骨頭沒必要經過了7年自砸招牌,所以踏上了漫漫思考的旅途——功夫不負有心人,靈光一閃之下發現了一種較為合理的推測(臆測)。

論點如下:

1. 如果AO是真的全無關聯的平行世界的話,那麼就沒有必要在AO第一話之前放E7的第51話;因為這樣反倒會造成AO與E7有關聯的錯覺。更為合理的解釋是讓觀眾在看續集之前先溫習一下功課。至於E7的51話的真正內涵,有一個比較有說服力的觀點是:51話講述的是Eureka的內心掙扎,就好像EVA最後那不明所以的兩集是在講述真嗣的內心掙扎一樣。51話其實可以想象成第49.5話,Eureka即將變成指令簇時內心的獨白以及對戀人的不捨。

2. E7的第47話內容:戴安提到,珊瑚巖三千年前在界限突破時,發現在Great Wall造成的空間裂縫中,存在著另一個宇宙。

3. 第50話內容:月光號上的老頭子岡吉離開前說道:這就是第二次愛之夏。珊瑚巖將會去到另一個宇宙,而你們則留在這一個,兩邊共同思考人類與珊瑚巖共存的方法。尼爾瓦修則帶著一半的珊瑚巖和融合了的人類前往了那另一個宇宙。

所以唯一合理的解釋是:AO的世界,就是前作中所指向的“另一個宇宙”。

因此,從技術上來說,本作是某種“平行世界”的關係,但是卻又和前作緊密相連。這個推測可以解釋:

a 為什麼月亮上的印記沒了 (因為是另一個宇宙)
b 為什麼還是有尼爾瓦修 (因為尼爾瓦修率領珊瑚巖來到這裡,估計是被這個時空的人類發現了以後拿去研究)
c 為什麼尼爾瓦修會說 Welcome back, Eureka (因為本來就還是前作那臺)
d 為什麼世界保持著原來的政體 (因為珊瑚巖在這裡還沒有吞併地球)
e 為什麼在AO裡出現的珊瑚巖還是有樁子 (因為是前作宇宙裡跑來的)


我們還可以大膽猜測:
a Eureka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珊瑚巖發現和這邊的人類溝通也還是有問題, 因此派來了Eureka及其和蘭頓的結晶,Ao,來和人類交流)

b 蘭頓及大部分人物很有可能還在原作的宇宙中

無責任分析完畢。

P.S. 筆者打開Google Earth,並沒有發現沖繩諸島有叫做“磐戶島” (Iwato Jima)的島嶼。因此Ao所出生的小島可能是在“另一個宇宙”中才存在的架空島。

PPS: G怪是什麼? (不知道)

動畫信息

交響詩篇AO
中文名:交響詩篇AO
原 名:エウレカセブン AO
又 名:Eureka Seven AO
首 播:2012-04-12
IMDb:tt214456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