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thing is clearer now, Life is just a dream, you know, that's never ending, I'm ascending…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7:24 作者:哈爾王子 Language

沒有評價,只是想記錄一下一些有意思的點。

23集裡對身體和靈魂,宗教和信仰,存在和毀滅等形而上的問題呈現出了一些觀點。

啟發我一些思考的一句話是:“人類最棒又最糟糕的發明是電視的發明,電視通過信息控制人類,讓人喪失現實感,今時今日,電視才是宗教,它製造出了會輕易被這種荒唐的妄想戲碼所欺騙的人。”

我覺得可以把這句話中的“電視”替換成“電子設備”,現在人們確實更容易相信社交媒體上的一些話,他們更容易衝動,容易被洗腦,今天大放厥詞地批判這個主義,明天“堅定不移”地宣揚那個主義,永遠被別人牽著鼻子走。我們是不是可以說這種人就是信仰“電子設備”這個宗教的教徒呢?

PS最後一集裡算命師的一句話我也非常喜歡:“不要害怕死亡,死亡總是近在咫尺,一旦你表現出恐懼,它就會比光更快地撲上來,如果不害怕,它就只會溫柔地守望。”

白貓死了,那隻死了100萬次的虎皮貓再也沒有活過來。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