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美好的東西有美好的結局,是一種傲慢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8:25 作者:greenmoon Language

太空歌劇公路片?不知道有沒有這個名詞。反正每一集都很迷人。設定是在未來的太空,浩渺的宇宙背景產生天然的疏離、孤獨感。

四人一狗的主線劇情的集數不多,但支線劇情同樣精彩,他們一路上遇到那些人,有令人噴飯的騎馬andy,有讓人毛骨悚然神祕邪教,有鎮魂師的精彩打鬥……希盼著像熱血動漫一樣,主角團會一直一起一路冒險,但突然來到24集,faye姐找回了記憶卻物是人非,ed在地上畫下笑臉和byebye就走了,就像spike說的,以為自己會做一個永遠不會醒來的夢,但不知何時突然就醒了。我們以為美好的東西應該會有美好的結局。真是一廂情願的傲慢。

如同兄長般沉穩的jet。 聽到人說你還停留在過去的時間裡沒有向前走的時候,而且是自己那么在乎的人,jet一開始也是那么地茫然,那種好像自己做錯了什么的眼神。但導演對jet還是溫柔的,給他一個機會拯救過去的戀人,當他最後灑脫地將手錶丟進河裡,也最終救贖了自己吧。

Spike無疑是最迷人的角色,幾個破碎的鏡頭拼湊起了他的過去。說起來真是老套,老套的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還有一個普通的女人,漂亮的,危險的,讓人放心不下的女人。最後兩集spike有大量的對白,想起這些對白讓人難受。spike說從那天起,一隻眼睛看著過去,一隻眼睛看著未來。spike說本來想做一個永遠不會醒的夢,但不知道何時就醒了。spike說你無法為死去的女人做任何事情,他去只是想確認自己還活著。我欣賞敬佩那些敢於承認錯誤,坦然面對過去的人,也心疼那些一直困在過去的人。他用活了一百萬次的貓的故事回答了jet,我想他也終於想畫下一個句點了。

Faye姐,一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後來慢慢地理解了她。說起來,她比spike還要無奈。一直想找回失去的記憶,但最終找回記憶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被時間所拋棄了,發現自己無處可去真是一種悲哀。回到船上,Ed和Ein已經離開了,Spike要去送死,唯一可以回去的地方已經不再完整。一定要為了那個普通的,讓人放心不下的女人回去送死嗎?我又要被拋棄了嗎?好像,她能做的,只剩下對著屋頂鳴了幾槍。

看起來沒心沒肺的Ed,年紀最小,卻貌似最清醒,在致幻蘑菇那一集,就註定她既是故事參與者,也是觀察者。她帶著Ein走了,最可愛的ein。也許屬於Ed的故事才開始。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