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這樣孤獨嗎?」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8:57 作者:Shaяkhill Language

笑死 怎么哪都有山寺那個宏一//

22.1.28 這就是賽璐璐嗎,做工真的好精良,好喜歡。一開始感覺平平淡淡,後來卻越來越有濃郁的感覺。下了一輩子棋無對手的老頭在終於遇到知音的那一刻死去,被摧殘到退行的[無解殺手]因為小腿受傷絕望地叫「お母さん」,最後被象徵童年的嘉年華人偶踩死。Jet說「我最討厭這個故事了,人永遠不能只看著過去」,他被最信賴的戰友背叛,但戰友卻故意死在他的手上。Spike說,「我的兩隻眼睛,有一隻只能看到過去。因此周遭一切在我看來皆是朦朧。」他是整個BEBOP號上最神祕的人,好像總是對一切都不上心,但他的心思卻格外細呢。Faye不是什么Poker Alice,直到她終於搞清楚身份,失事前只是最最普通的中學少女,她好像非常自我,但是無論jet還是spike遇險她也總是會出現。很口嫌體正直呢!ed天才兒童,她(雖然還是更習慣稱 他)IQ拉滿獻上不少神助攻,心性依舊是小孩子呢,沒想到她到最後反而是最幸福的人,雖然她的父親和她一樣,「小貓」一般來去無蹤了。Ein的話,總覺得不是那么簡單的高智商狗狗,有點恐怖谷在裡面呢!

說到最後,每一集都有其獨立的精神和主題思想,可是幾乎每一個側面走到盡頭都是「真的好孤獨啊」,這種想法吧。一開始Faye和ed,ein加入的時候總是感覺非常彆扭。為什么呢?可能我自己比較喜歡一個人,我也不知道。「一個東西失去了,並不代表會回到未曾擁有它的時候。」最後faye回到了地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歸宿」。ed和ein也行走天涯,spike奔赴「最終之戰」,BEBOP上只剩下了jet,他會感到寂寞嗎?會想起和spike一起吃克隆雞蛋嗎?會想起faye抱怨沒有熱水嗎?會感謝ed幫助他入侵信息系統嗎?會慶幸ein在傳信過程中咬了他的大腿嗎?除去沒心沒肺的ed,回看每一個人,真的有「活在當下」的角色嗎?我們又為什么會需要夥伴呢?

之前看到一個評論「星際牛仔,一個討厭過去的人,一個活在過去的人,一個尋找過去的人,一個不在乎過去的人。不在乎過去的人和尋找過去的人都發現了明白了自己的過去,最後討厭過去和尋找過去的人丟棄了自己的過去,活在過去和不在乎過去的人追隨了自己的過去。」

明明看起來總是很熱鬧很熱血呢,可是還是好孤獨。

「人總是這樣孤獨嗎?」 - 第1張
「人總是這樣孤獨嗎?」 - 第2張
「人總是這樣孤獨嗎?」 - 第3張
「人總是這樣孤獨嗎?」 - 第4張
「人總是這樣孤獨嗎?」 - 第5張
「人總是這樣孤獨嗎?」 - 第6張
「人總是這樣孤獨嗎?」 - 第7張

感謝每一個參與制作的人,星際牛仔理應得到尊重與喜歡,還有在觀看過程中得知腳本信本敬子女士離開了感到很遺憾,想紀念一下。感謝《星際牛仔》的存在和喜愛它的觀眾。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