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someday, somewher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39:35 作者:𝔹𝕒𝕒 𝔹𝕒𝕒 𝕊𝕠𝕟𝕘 Language

總有一些作品令我覺得相見恨晚,《星際牛仔》便在此列。

不過仔細琢磨,能在當前的人生節點看到這部動畫,其實也剛剛好。

沉湎於過去的人無暇關照未來,而我們又應當以怎樣的方式面對自己殘破的過往呢?是像Spike那樣用當下的忙碌與散漫疏解寂寥,最終親手修補過往的舊夢並從中求得安慰;還是像Jet那樣輕巧一擲,靜待漣漪歸於平靜;又或者像Faye那樣,盡力在回憶中找尋歸宿?

ED是很特別的存在,她是唯一不被往事困擾的人,與自己父親的聯結也使得她能夠說出那句“ByeBye”,進而與Ein開啟下一段旅途。給ED安排了一個好的歸宿,這是渡邊信一郎的溫柔。

星辰大海是存在感的縮小燈、孤獨感的放大器。這使得Bebop號上的每一個角色一經登場便不可或缺,前二十三集的相聚與最後三集的分離之間的反差使得整部動畫在最後階段完成了情緒上的昇華,而當孤獨與感傷溢出之際,Spike對舊夢的補完卻又使得悲涼的液麵之上覆蓋了一層圓滿。

在故事之外,風格鮮明的配樂與影像融合得恰到好處。

對經典影片的大量的致敬暴露了渡邊信一郎的迷影屬性。文本、角色配置有鮮明的黃金時代西部片、公路片氣質,分鏡、動作設計是七、八十年代港片風味,賽博朋克元素更是無處不在。

音樂豐富到極致,爵士、藍調、金屬、電子、民謠、古典輪番登場。

整部動畫,是二十世紀下半葉流行文化的總結,是世紀末的終極浪漫。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