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英雄Cowbo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41:29 作者:arrcmis Language

當記憶重疊著街道,我們的末世英雄手提一束鮮豔如血的玫瑰走在火星的街道上,焦黃的老唱片支呀作響,搖搖欲墜,天空也不是典型的湛藍,而是含著淡淡憂鬱的淺灰,鏡頭搖晃著支離破碎的記憶,如光電火石般在史派克的頭腦中盤旋,那一幕幕光影交錯,交織著血與淚的記憶,只是英雄無語,也無淚。

也許說史派克是英雄有點過了,作為賞金獵人的他,沒有拯救世界,更沒有什么豐功偉績,有的只是有點懶散的性格,敏捷的身手。作為賞金獵人他是優秀的,它的身手無可厚非,而沉睡在他心底某個角落的對於那個女人的記憶,卻是他一生遺憾。

末世英雄Cowboy - 第1張
孤膽英雄?末世英雄?

他算不上是英雄,英雄總是要救美的,可是他竟然連他最心愛的女人也沒能救下來,當朱麗葉倒下的那一剎那,史派克睜大了雙眼,跑過去抱住了自己的女人,眼睜睜的看著她說完話後閉上了雙眼,沒有淚水,只有那討人厭的雨還在嘩嘩不停的下著,雨水遮蓋住了悲傷,史派克仰望天空,那隻沒有感情的義眼彷彿也充滿了感情似的睜大著,包含著無盡的憤怒與悲傷,那眼裡的黑暗無盡的延伸著,延伸到寬廣的宇宙。

那是成人的悲哀吧,只有面對著現實的無力,和肚子裡不願拿出來與人分享的淚水,表面上是個懶散淡泊的人,而遲鈍的目光裡卻又隱藏著那不為人知的過往。這就是史派克,頹廢,而略顯無辜,他睜著眼睛,沒有悲傷,從來都是想著一天的三頓飯,青椒肉絲又是青椒肉絲,如此的反覆循環。然而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為了吃飯生活,還是要在江湖中打拚,不過這對於史派克他們來講總是那么易如反掌,雖然還是經常餓肚子,但是小日子也過的十分悠閒,也許只是表面悠閒而已。

日子是如這般的滑了過去,一日又一日,這樣的日子在那個叫做bebop的船上延續著,飢一頓飽一頓的生活,可是沒有人有怨言,船裡面的每一位成員,都有著或黑暗或晦澀的過去,但是他們仍然沒有放棄生活,雖然不積極,但也決不消極。

末世英雄Cowboy - 第2張
可愛的小夥伴們包括那隻狗狗

而我們的主角還是史派克。在船裡沒有領導人,也沒有任何人會無聊到管別人的閒事,但是信任這個東西卻不知何時在這裡產生了,不管夥伴的事,其實就是一種信任,因為他知道他並不需要他的幫忙,他也知道他自己可以處理好這件事情,所以沒有幫忙的必要,但是作為夥伴擔心總是會有的。在史派克去解決自己過去的時候,菲和杰特還是會擔心的想要去幫忙,菲更是希望史派克不要去,而史派克卻告訴她,自己不是被過去束縛著只是自己那隻義眼看到的永遠只是過去,而另一隻眼睛雖然看到的是現在,但是卻並非眼見為實,他不相信這樣的真實,他去只是為了確認自己是否還活著。這樣的理由讓人覺得有些言過其實,但是卻又真實可信,我們活著的證據是什么,難道只是看看呼吸是否正常而已嗎?那個樣子跟躺在病床上的植物人又有什么不同呢?也同樣有著呼吸,但是我們還可以做些事情證明我們是活著的,而那些植物人什么也做不了,但是醫學上卻說他們活著,這樣子活著跟死了又有什么不一樣呢?

末世英雄Cowboy - 第3張

不是探討活著還是死了的時候,我們回到主題上來吧。史派克顛覆了英雄不死的理論,雖然他算不上什么大英雄大豪傑,但是作為一個很有自我風格的人來講,他算是一個生活在未來末世的一摸亮彩。每次當遇到強敵時,史派克雖然還是那個身手敏捷的他,但是還是免不了受傷,經常可以看到他渾身裹滿繃帶的樣子,有時他還會傷到不能動的地步,這樣的英雄才最真實。甚至到最後的決鬥,一開始不佔上風的他,竟然也可以一槍使對手斃命,然後自己卻在下樓梯的時候踉蹌了一下,倒下去就再也沒有起來。

末世英雄Cowboy - 第4張

我一直不相信,他就這樣倒下去了,我憧憬的結局是他雖身受重傷,但仍被同伴救了回去,一直到好了以後又繼續那樣的旅程。但是我的憧憬在最後一話結束的時候破滅了,他倒下了沒有站起來,也沒有人來救他,只是結尾曲響了起來,我一直把整個結尾曲都聽完了,還是沒有看到他站起來,雖然有點失望,但是這樣的結局卻也來的最真實動人,不是說悲劇往往比喜劇更能撼動人心嗎?也許正是這個道理,所以那個cowboy的形象一直在我的腦海裡盤旋不去,他才是真正的cowboy,就用一句經常出現在結尾的話來結束吧,see you space cowboy!

------------------------------------------------

cowboy的配樂也堪稱經典,無論哪個方面它都絕對是無可超越的經典。

PS:這是一篇老文了,寫於10多年前,剛翻出來,放上來,做個紀念吧~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