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牛仔》:在無限的深藍裡自由飛翔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0:54:41 作者:luffyacg Language

這幾天閒來無事,補了一下這部經典科幻作品。看完之後由衷地感嘆,真的是神作啊!!!關於宇宙,關於機器,關於人類本身,關於靈魂的終極審問,太宏偉了,太深刻了,深刻的那么輕描淡寫,感人的那么不留痕跡,偉大的那么平淡普通。每一個故事,每一段配樂,每一個出場人物,每一個動作設計,每一段宇宙場景,都太帥了,太個性了,太灑脫了。但是如果讓我用一個詞來概括我最大的感受,那就是,自由。

牛仔,來自美國西部,在廣袤的田野上自由行動,貫徹自己的信念,不會被任何外物動搖。就像中國的俠客,日本的武士,尾田筆下的海賊,他們是那樣的自由,那樣的坦蕩,那樣的浪漫!就一個字,帥!

而星際牛仔這部動漫,用短短二十六集,十幾個小故事,描繪出了一個無限廣闊的未來宇宙世界,處處充滿混沌,處處充滿江湖,在每一個星球上,都擁有著一套獨立而自洽的社會邏輯,各種各樣的人,貫徹著各種各樣的原則,為了各自奇奇怪怪的目的,各自或拼命或悠閒或激情或冷靜的活著。每一集都是,用最簡單的篇幅,描繪出一個無限廣闊的世界,最真實而生動的人物,最感人至深的故事。不得不說,渡邊信一郎,真的厲害啊!在我的印象中,能像他這樣用極小的筆墨展現宏大時代感,又不失細膩的展現人物情感,可能只有賈樟柯把。二者都喜歡用極簡單的描寫,展現最真實的情感,和最深刻廣博的世界。

而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裡面的每一個人,都那么自由。

主角們自不必說,作為賞金獵人,遊蕩於各個星星之間,追尋懸賞犯,和各種人打交道,有錢了就出去浪,沒錢了就做任務掙錢,在廣袤的宇宙裡無拘無束。還有每個星球上的住民們,有的每天在高樓大廈裡騎個馬耍帥,有的每天吃生雞蛋度日,有的靠在沙漠中開一家修理廠謀生,有的是退伍軍人自己開了家小酒吧,每個人都很安然的生活在自己的節奏裡,兩耳不聞天下事,一心只顧眼前人。我想這就是渡邊尾田們所憧憬的未來世界吧,在無限的空間裡,每個人都過著自己的與眾不同的小生活,完全的自我,即便世界發生再大變化,我依舊生活在自己的節奏裡,悠然自得,毫不慌張,好不擔心,完全的自由自在。

所以呢,到底什么叫自由?我彷彿今天又有了新的答案

男主角SPIKE,最後面對必死的結局,欣然前往,臨走時,他對同伴說,我不是去送死的,我只是確認,我是不是還活著。

是啊,當一個人完全的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完全的按照自己的意願行動,完全的不受任何外界干擾,心無旁騖的前進時,那才是真正的活著,哪怕是,自己在走向死亡。

忠於自己,內心平靜,坦然向前,我想這就是屬於牛仔和海賊們的自由吧。

耳邊循環著片尾曲BLUE,FREE~~,WANNA BE FREE~~,GONNA BE FREE~~

此時此刻,我想像自己就像他們一樣,在那無限可能的深藍宇宙裡,自由飛翔!

SEE YOU SPACE COWBOY!

PS:這部動漫的配樂真的是太牛逼了,我特意下了OST,真失百聽不厭啊!!!

2018/6/28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