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the True Night Comes.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10:53 作者:Redant` Language

1

只要我一遍一遍地看,你就不會死去,Spike。

2

我不知道這是這幾年來我第幾次說起你。說起你們這幫人。我不知道這是這幾年來第幾次我在極夜尚未永臨,而今日事已畢之時翻出那套很老的光碟來,揀一集出來看。也只不過是二十多分鐘的故事。也只不過是生命中無數個時間流的驚鴻一瞥。也只不過是一個男人,加上一個男人,加上一個女人,加上一個小朋友,再加上一條全世界最聰明的狗。

Cowboy Bebop。

3

我第一次見你的時候是多大呢。還只對主線一乾二淨清楚爽快的故事感興趣。會把目光匯聚到你們身上是為什么呢。是那些經典的似是而非的造型和鏡頭嗎。尖頂的教堂,一地廢墟里坐著的抱著劍的男人;帥氣的李小龍式格鬥技;像男孩一樣頂著雞窩頭滿地跑的小朋友;這這那那讓人浮想聯翩的場景和對白。還有奇怪的劇情。彷彿什么事都沒有說。又彷彿說盡了所有事。

草率的第一遍閱畢的唯一感覺是,啊那個竹竿男為什么沒注意到Faye在他背後看他的眼光!如果注意到的話他們就可以在一起了,然後就迎來一切大好的Happy Ending!

第二遍是什么時候呢。是我開始覺得凡事沒有那么簡單。開始把自己以角色的情感代入角色的思維中去,然後嘗試在中間做出一些改變,比方說如果某發子彈打偏一點,或者他在奔向哪裡的途中突然心生狂念。

結果我發現無從改變。能夠改變的只是你臨行前抽完一支菸還是兩隻煙,但該打的架還是會去打,該離別的終究不會重新出現在眼前。

我曾經不相信這些的。

曾經覺得這些故事只是中年男人從生活中挑揀出來講給大家聽的灰色片段,總是會帶上若有若無的頹敗氣息和揮之不去的無奈感。而擺在我面前的生活,它不會是這個樣。有付出努力就能得到收穫。只要不停息追逐的腳步就一定能踏上心儀的地方。只要足夠多的汗水和信念。只要足夠多的夢和色彩的反光。

然後呢。

然後,生命中的某些時刻,我甚至可以聽見神在角落輕笑的聲音。

4

所以你究竟想要教會我什么呢。

你是想說,成熟並不是選擇去做某一件事,而只是選擇不去做某一件事,是嗎。你是想說,成熟是儘管你知道你無法逆轉某個結局,你還是得義無反顧地跳進命運的漩渦裡去,是嗎。

在你遠行前的那一夜,你有猶豫過嗎。是否現在的生活都只是從前那段濃墨重彩的經歷的虛幻倒影。是否你從不在乎更不會珍惜這條破舊飛船上的所有事呢。

不是吧。

只是人啊,他就是這么悲哀的動物。當他在灰暗的角落裡看到曙光,看到他守候著的那個暖黃色的夢境,他恍然間發現自己的肉身還存在,於是彷彿自己也可以追逐幸福,於是彷彿握緊了手就能觸碰幸福,——他甚至都不清楚那算不算幸福。只是凝望了夠久的方向。只是長年的夢境和執念。只是昏迷中醒來,聽到令人安寧的歌聲,他聽到自己說,請你不要停止地,就這樣唱下去吧。

於是情節就是這么一路矛盾地支離破碎地碰撞下去。

那個男人說我的一隻眼睛是義眼,從那一天開始,這隻眼睛就只能看到過去。

5

我很累了。所以請賜我安眠。賜我否極泰來的晨的力量。無論如何,拜託你。謝謝你。

10/23/2009 midnight.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