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nk you,space cowbo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19:23 作者:諾爾辰 Language

一個人看電影時,看到精彩的地方會情不自禁鼓掌表示讚賞。如果一部電影能讓我拍手兩次以上那肯定有五顆星。這部動漫只有一次,但是看著看著,捨不得繼續看,因為只有26集。

我不是一個動漫迷,除了海賊王和幾個朋友推薦的短動漫外幾乎沒追過什么動漫,那些如雷貫耳的我都沒看過。宮崎駿的幾乎都看完了,我記得上週一個晚上出門時我還感慨為什么日本的動漫那么好看?或者日本的影視作品都挺好看?海賊王的熱血,宮崎駿作品裡那種純真與寧靜,所以是因為優秀日本動漫大多去體現純粹的感情?

得知這部動漫也是機緣巧合,好像聽歌時看到一條很獨特的評論,點進那個人的頁面看到了她的微博,看到她是個很獨特的人。她置頂的一條微博是幾張動漫的截圖,動圖,當時看到就被吸引了:懷舊的色彩、緩慢的節奏、慵懶的場景。那女孩是個極其文藝但又很有哲思的人?只記得她的相冊裡有一篇寫給David Bowie的日記,才情橫溢。

一直沒看,畢竟更喜歡看電影一點。直到前陣子,中午吃完飯想睡覺,但想起醫生說吃完不要立刻睡覺,想起硬盤裡還有兩部動漫,一番糾結選中了《星際牛仔》。

每集都是獨立的故事,星際牛仔也就是賞金獵人,在宇宙中抓懸賞犯掙錢。飛船上有兩個男人,慵懶沉默但身手很好的小夥子和駕駛飛船蒐集情報的魁梧大叔。第一集是抓一個販賣禁藥的男人,但並沒有把過程描寫的特別凶險以體現主人公的強大。一切都是那么順理成章,正如宇宙裡的所有存在。

順理成章到收養了那條威爾士柯基(謝謝你,不然我不會去查),遇到了刁蠻任性其實深情的Faye,還有傻不拉幾古靈精怪的小女孩Ed,四人一狗生活了一陣子後Faye和Ed離去,Spike去救心愛的女人未果,單槍匹馬殺進反派老巢打敗對手最後“做一個永遠不會醒來的夢”,從開始到高潮到收尾,像生命的過程,這過程裡有那么多的喜怒哀樂,而放在宇宙裡又是那么順理成章。

Spike在Julia死後回到飛船上吃了Jet最後一頓飯,說還是那么難吃,卻吃得精光;Faye用槍指著他不讓他去,最終對著天花板打光所有子彈;Jet默默地抽菸,“他是找回自己的過去”。換別的動漫,肯定是Ed帶著狗突然趕回,一船人去對手總部,然後各顯神通經歷千難萬險幫Spike打倒對手。但沒有,Ed走了就是走了,Spike也在兩集後死去。

我打分很不嚴謹,太主觀,太易感情用事,稍微打動我的可能都有五星。但我對心中的“最”很苛刻,這部動漫現在成了我最喜歡的動漫。不只是劇情,還有各種音樂,色彩,人物性格,以及那令人神往的未來與自由。

沒有一種生活方式是不好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但要知道,我們看似漫長又豐富的一生,在宇宙裡可能只是星星眨了一下眼那么短暫。當我們看向星空,我們會發現有的星星亮,有的星星暗,希望我們的生命能像那些亮的星星眨的眼,短暫,但閃亮。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