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wboy和cowgirl的浪漫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19:27 作者:簫心冰蕊 Language

看完攻殼之後,順著推薦摸到了這番,看到第20集的時候也沒覺得spike帥,也沒覺得這番有多神多好,因為一直拖拖拉拉看了好幾個月,所以也算有個反芻消化的過程,於是之後突然發現Spike有點帥。當劇情開始進入“回憶”現在時的時候,感覺整個就“飛昇”了,止不住的悲情、荒涼和無可奈何。開始為了Faye,Ed和Ein的離去而眼睛酸,Spike帥到了最後一刻。所有人表面的沒心沒肺和不在乎,都有些口是心非的意味,因為害怕離別時候的不夠瀟灑,所以假裝根本不在乎,但是Jet和Spike吃了五份的蛋,Faye無處可去還是回來,其實她也捨不得Spike吧,說不出口的情愫,最後的最後,就連默默陪伴也無法實現。四處流浪才是Ed的常態,可是她能把飛船當作家,這已經是不一般的眷戀了,也許未來某一天,他們還會在太空中的某個星球上相遇。Spike左眼看過去,右眼看現在,他是沒有未來的男人,一直想要證明自己“活著”,而Julia就是他活著的證明,我為Spike和Faye,Ed流下的眼淚,是我還“活著”的證明。最終Julia死在了Spike的懷裡,他的真實像夢一樣破碎了,或者說,他最美的夢毀滅坍塌成了現實,Vicious和相關的一切過去是他不得不面對的、也不能再逃避的人生和宿命,因為他是Spike。倒在臺階上的前一刻,看向過去的左眼終於閉了起來,而那一個舉槍的手勢,那一聲“bang”,實在是回味無窮,這裡面是Spike所有的浪漫,所有的帥,是他的一生。

最後的結局,比《天下第一》更悲涼,好像一枝梅的四人之中,賀小梅從此了無音訊而離歌笑在和應無求最後的決戰中同歸於盡,只不過CB更加浪漫,完全不同的味道。渡邊說,他從不知道Spike死了,是的,Spike只是身受重傷,只是倒了下去,沒有明確的結局,哪怕是那顆墜落的星星,又一定是Spike嗎?或許那只是Spike的過去,或許,Spike永遠不會死……

除了故事,這番的配樂也是非常的神,有時候blues真的是很讓人沉醉啊……

十年前看這番,我肯定是看不懂的,即使是現在, 也仍舊似懂非懂,但其實這些故事、這些人,並不需要懂,情感的美妙在於體驗,而不是邏輯,三年五載之後,再回頭來看,一定又是另一番風景。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