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eu .My cowboy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6-27 21:21:24 作者:憶噠 Language

  “從那個時候起,我就已經。一隻眼睛注視著過去,一隻眼睛注視著現在了。”
  spike是長著雞窩頭的男人,看上去挺拔,纖瘦。有時候會覺得有莫名的喜感。他總是穿一套深藍色的衣服,深藍色的西裝,深藍色的西褲,更深藍色的皮鞋,偶爾還會披一件黑色的風衣。他不是那種很帥的男人,不修邊幅,辦事總是出錯。他會說十分脫線的話,做不合實際的事。明明吃著jet做的難吃的青椒肉絲,卻仍然不停地吐槽著將它吃完。明明最被往事束縛著,卻仍要故作著看似超然。spike是十分寂寞的人。
  如果說,《Cowboy Bebop》中最令人深愛的劇集,一定是最後的《The Real Folk Blues》。看似平淡的毫無關聯的故事,演繹到如今,最終串聯成了最令人唏噓的感嘆。
  faye在公路上遇見金髮的julia,她是spike的愛人:“如果,你見到spike的話,告訴他,我在那裡等他!”julia對faye說。
  “是怎樣的一個女人呢?那個julia?”jet問faye:“一個普通的女人,長得漂亮,危險,讓人放心不下。普通的女人。是像惡魔一樣的天使,還是像天使一樣的惡魔呢?”faye這樣形容她。faye也是愛的spike。
  雨下的很大的墓地,烏雲壓得很低。《Memory》的音樂響起——是那種八音盒的琴音。鏡頭很慢,兩個人緩緩地對視。julia用槍對著spike,半晌,julia抱住雨中的spike。julia告訴他:“如果,那個時候,我開槍了的話。也許,就能夠得到自由了吧!”
  我記得spike說過一句話。他回到Bebop號,對著苦笑的jet,他說:“對於已經死去的女人,根本沒有什么能夠為她做的。”julia死了,我忘不了他轉身離去的那個背影。孤單,蒼涼,卻又堅毅而無望。
  他早已打算想要拋棄過去,做一名潦倒而又枯燥的賞金獵人。動畫的第一集裡,藍色鏡頭下的槍戰,以及那朵凋零的血紅的玫瑰花。這個片段從開頭一直延續到了全劇的結尾。這也意味著他永遠無法逃離的命運,這樣的未來是最令人無奈和傷感的。
  如果要說的話,《CB》大概是我聽爵士的啟蒙。Blues,藍色的Blues,由內而外的刺骨的悲傷。無論是片尾的《The Real Folk Blues》,還是穿插在其中的悠揚的《ELM》。我記得二十四集的末尾,面對離去的ED以及在廢墟中入眠的faye,一首《Call Me Call Me》勾出了我多少眼淚。但最為喜愛的還是還是那首《Adieu》,在二十五集的開頭緩緩流出,令人心醉。“adieu”在法語裡是告別的意思,但是一般來說,倘若不是真正的永別,是不會用到這個詞的。Adieu,從遙遠的過去到未來,除了一絲不忘的感動之外,什么也不曾留下。
  spike一個人前往組織復仇的時候,也是穿著藍色的上衣,褲子,以及黑色的風衣。他並不是那種無敵的主角,他敵不過那個帶有特異功能的小丑,也敵不過ED的父親。但他就一個人,穿梭在槍林彈雨之中。他是帶著笑的,復仇的快感,嗜血的快意。
  faye問過他:“要到哪裡去呢?為什么要去呢?我記得你曾經說過,過去根本就無所謂,但我覺得你才是被過去束縛著。而你又要到哪裡去呢?一定要去,故意的拋棄你的生命嗎?”
  spike笑著回答:“我並不是想要去送死,我只是想要確認一下自己是否真的活著。”
  faye朝著天空開了三槍,我看的見她的眼睛,她是帶著淚的。她是愛著spike的,只是spike早就已經明白了,那早已註定了的未來。
  槍聲響起,鮮血飛濺而出。那朵鮮紅的玫瑰花早已凋零,他眼中看到的,只不過是回憶的舊影。julia倒在他懷裡的時候,虛弱的說:“這,是夢吧?!”“啊。恩!”他回答。
  最後一次回到Bebop號的時候,spike講了一個故事。他對jet說:“你聽說過這個故事嗎?有一隻虎皮花紋的貓,這隻貓被各種主人養過,但它卻不愛它的主人。一百萬次的死亡,然後有一般萬次復活。那隻貓並不怕死。有一天,那隻貓變成了自由的野貓。它遇見一隻白色的母貓,兩隻貓就在一起幸福的生活了。經過很多歲月,那隻白貓壽終正寢了,虎皮花紋的貓在哭了一百萬次之後,也死了。再也沒有復活了。”“真是個好聽的故事呢!”jet說。“但是我討厭這個故事,因為我討厭貓!”spike回答。“哈哈哈——哈哈哈——。”兩個人大笑,放肆的笑,毫無目的的笑。我是大哭著看完這段鏡頭的,那么冷,那么無奈,光是寂寞感就已經將人撲倒了,滲透到了每一個細胞之中。
  spike到底還是死了,他孤身一人站在臺階之上,擺出一個瞄準的動作。“撲通——”歌聲響起,他倒在了地上。“Adieu。”第一集的時候,有個女人就曾經對他說過這句話,但如今,這句話的對象換成了他。
  《See You Space Cowboy》。這是在最後放的歌曲。他不是很帥的男人,卻令人如此難以忘懷。
  “從那時候起,我就已經,一隻眼睛注視著過去,一隻眼睛注視著現在了。”他說。
  See You Space Cowboy,如果可以的話。只是,Adieu My cowboy,這或許才是永恆。

動畫信息

星際牛仔
中文名:星際牛仔
原 名:カウボーイビバップ
又 名:賞金獵人 / 宇宙牛仔 / Kaubôi bibappu: Cowboy Bebop / Cowboy Bebop
首 播:1998-04-03(日本)
IMDb:tt021333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