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糙但真誠的作品——觀後感非影評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3:38:39 作者:聞香識果子 Language

重返青春的設定已經不新鮮了,但這部番的誠意可嘉,不會再走那些特別開掛人生贏家的老路,也沒有所謂的7,8集賣肉福利傳統。男主角也很好地恪守原有的年齡視角,難得的溫柔真誠,沒有胡搞。(可能全靠同行襯托吧)但男女主角的PTSD還在後面來了反轉,留到下一季,製作組還是有想法的。

人物角色們都透露著一種真誠,勇於改變的態度,這也是製作組從職場和學校間找到的適合切入的共同點,構成了主角幫助大家的同時,也被大家所拯救的經典套路。

2016年的作品,畫工方面不知道是不是經費的原因像00年代的,畫崩的次數也太多了。而且兩個主要男性角色畫得像也就算了,髮型差別都拉不開。還有三個發小設定角色中的兩個人,一男一女眉毛一模一樣就三道線,很難懷疑不是偷懶。但值得鼓勵的是分鏡和場景設計相當用心,如晚上校門口解除誤會的一場戲就用了超多個表現角度,且很適配劇情氛圍走向的變化。

感到奇怪的是配樂,時不時跟對話同步出現的鋼琴背景聲,強行一句一聲,不僅契合度讓人容易齣戲,還有一種小劇場或是脫口秀節目即時配樂的感覺。ed結尾曲是我目前見過最多變的,而且都挺好聽的。

動畫信息

重生計劃
中文名:重生計劃
原 名:ReLIFE
又 名:重返17歲
首 播:2016-07-02(日本)
IMDb:tt5857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