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我而言的ReLIFE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4:02:25 作者:嘉神川盪漾 Language

ReLIFE是我今年來看到的最觸動我兩部番之一,而另一部是小魔女學園,我在此提一下小魔女學園也是有原因的,我覺得ReLIFE的男主海崎新太身上有種和小魔女的女主亞可很類似的特質,他們的行為都能推動周圍的人一步步地向前走下去。我對於此類的主角自然也會抱有好感,我也想成為這樣的人,但我畢竟還是做不到他們的程度。所以我對於他們也抱有一種憧憬吧。

那回到正題,談一談我在ReLIFE中看到的,我所曾經歷的以及感觸吧。如今我已經從高中畢業3年多了,雖然並沒有像新太一樣踏入社會,但我現在的心態卻和新太很相似,看不到前方的路,想回到17歲,那個對我來說最美好的一段時光。但現實並不會像動漫一樣給你變成17歲再重生的機會。儘管如此,我們也有機會選擇從現在開始“重生”。

新太在重返17歲以後,遇到的這群同學,也讓我想到了我的高中同學們。平日看動漫,因為動漫裡塑造的生活實在太過於美好,而在這樣的對比下,現實世界難免會顯得不堪,但是在動漫與現實的對比下,有一樣東西我覺得我不曾輸過,那便是朋友同學間的感情。同ReLIFE裡一樣,那是一份份終生難忘的情誼,在回憶的沉澱中依舊熠熠發光。ReLIFE裡他們互相扶持,互相理解,度過了很美好的一年。現實裡的我也在朋友的陪伴下,度過了整個青春階段,最苦澀,最閃耀也最難忘的三年時光。高中時我很喜歡輕音少女ed《listen!!》裡的一句歌詞“今日死んでも悔やまないってくらい、全力で生きたいんだ”,便和新太對千鶴說的那句“好好享受現在時光”一樣,畢竟,這可是讓人懷念一輩子的,僅此一次的青春。新太也說了:能每天理所當然的見到朋友的日子,在成為大人以後也就失去了。現在朋友們已經天各一方了,相聚一次很是不易,所幸如今發達的網絡也拉近了我們的距離。

時光總是在不經意間稍縱即逝,我很努力地珍惜那段時光,記下了很多日常的細節,但時間總是留不住的。不過,煙花雖然消散在空中了,但那美好的瞬間也會一直留在心底。在完結篇的最後一集,新太和千鶴都想起了那個祭典,那場在心裡不會消散的煙火大會。

於我而言的ReLIFE - 第1張

最後在所有人的一齊努力下,每個人都踏向了更美好的前方,新太和千鶴,了和杏,大神和狩生都找到了自己的歸宿,皆大歡喜。在此之前,他們所經歷的酸甜苦澀作為觀眾也有目共睹。現實裡雖沒有讓人重回17歲的藥丸,但像ReLIFE這樣的動畫,便是讓人得到走下去的動力,從現在開始“重生”的藥丸。我從ReLIFE裡得到的觸動與力量,同公司裡的後輩從兩位前輩之處得到的心靈支持一樣,勇敢地,不留遺憾地,向前走下去。

感想說完了,來分析一下動畫的作畫之類的吧。BGM的選取實在不盡人意,如果能像AB和SP一樣有麻枝準這樣的作曲,那這部動畫的高度能再上一層樓。作畫只能說一般,但製作經費缺少是一個擺在面前的現實,在這樣的情況下,粉絲眾籌仍給我們帶來了完結篇。能看到自己喜歡的故事完結,並且是一個美好的結局,對於觀眾來說,也算是一種幸福了。在此對完結篇的推出獻力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謝。這17集由於趕進度的緣故,少了漫畫裡的較多細節,也只能說是一個遺憾了吧。在網上沒有找到ReLIFE的BD,只能下單買了臺灣角川的正版漫畫以示對此作品的喜愛。

於我而言的ReLIFE - 第2張

最後來說一說整部劇裡最觸動我的一個鏡頭吧。是完結篇02集的片尾,照畢業照的時候,新太和千鶴站在最兩側,但在快門按下的一瞬間,兩人不約而同地看向了對方,那望眼欲穿的感覺,如同相隔銀河的牛郎與織女,此時片尾曲響起,是YUI的CHE.R.RY,我覺得此時沒有比CHE.R.RY更適合的片尾曲了,將兩個人醞釀已久的感情帶向了巔峰。對沒有談過戀愛的我來說,這個場景耀眼得我在屏幕前呆住了,內心只有一個感覺:這樣的青春真的太美好了。

於我而言的ReLIFE - 第3張

謝謝ReLIFE,這部番宛如一束光,在11月陰雲密佈的重慶,照亮了我許久。我工作以後,一定會再來重溫,屆時一定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吧。

動畫信息

重生計劃
中文名:重生計劃
原 名:ReLIFE
又 名:重返17歲
首 播:2016-07-02(日本)
IMDb:tt5857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