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一個無數回憶的時代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4:11:29 作者:獨星獸 Language

       海崎新太是一個毫無坐落的人,在做了三個月後辭職離司,兩次考研失敗,目前就業困難。就是這樣一個人,在朋友面前裝著自己還在公司上班,或許對有些觀眾來說是惡劣的,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有一顆極其強烈的自尊心,它讓我們很要強。就像狩生玲奈一樣,但是本質上還是不一樣的,玲奈更多的是嫉妒,對日代千鶴的嫉妒和覺得自己已經足夠努力卻無法超越日代之後便產生了給對方製造一點麻煩也是好的的念頭。就像紅鱂魚裡面的老師所說的,自己不去努力反倒去數落對方的落點,妄圖拉低對方身份,讓對方和自己站在同樣的高度。本來只要採取行動,趕上並超越對方就行,但是人啊,卻往往做不到這一點。我在青春期的時候也曾有過這樣的心情,只是,那是的我還不知,那就是嫉妒。很幸運的是,玲奈在想要製造麻煩的時候遇到了新太,並在新太的開解下和日代成為了朋友。青春期的感情就是這樣,很多時候很小的一件事在那時的自己看來卻是彷彿會危害到自己所有利益一般,化解得卻也是極速。

       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在一天遇到了一個神祕人物夜明瞭,被邀請參加一個實驗,以保證以後的一年的生活費和一年後保證就業推薦為誘,服用一種藥物恢復為17歲的模樣並重讀高三的重生實驗。高三,是一個敏感而又緊張的時期。新太的重生或多或少的讓身邊的人發生了改變,新太本身那個就是一個三觀超正的熱心的人,連顧客掉了錢包在不起眼的角落都能迅速發現並返還給客人的人啊!雖然曾經的熱心讓上司走向了死亡。Rlife裡的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日代的不會交流,萌香站在頂端的孤獨,夜明的失敗……這些故事會引起很多人的共鳴,在這個越長大越是冷漠的社會裡,我們已經很難再遇到和交到一些好朋友了。高三雖然緊張卻也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一個時段。那是的我們,都還很簡單。長大了之後,就像新太公司裡所遇到的一樣,很多人都忘記了初衷,輕易被眼前的利益矇蔽了雙眼,看到銷售強悍的人去世思考的是這次沒有人和我競爭了,這次的銷售之王會不會屬於我呢?這樣無疑是可悲的。

       在發生的一系列事情和朋友的陪伴下,新太已經能慢慢走出當初在公司留下的心理創傷了,在朋友面前還假裝自己還在工作的人已經可以面對後輩坦然地說出自己辭職後的窮迫。同樣,這也意味著劇情也要逐漸走向尾聲了,在面對自己對待日代的感情時,新太是猶豫不決的,雖然夜明說要好好享受這隻有一年的時光,但是新太想著自己在一年之後所有人都不記得自己了,只留下自己的記憶卻是下不了決心的。很多時候我們腦袋裡都住著兩個人,一個掌控著我們的長遠利益,一個總想著我們要好好享受當下。我們時常會猶豫,新太也很猶豫。然而不可思議的是,日代居然也是實驗者之一,在夜明的記憶力我們可以看到夜明說“抱歉,不能給您介紹工作了”和001的失敗讓人一度以為001實驗已經結束了。最後卻被曝出日代就是001的概念,讓人想要期待之後的事情。

動畫信息

重生計劃
中文名:重生計劃
原 名:ReLIFE
又 名:重返17歲
首 播:2016-07-02(日本)
IMDb:tt5857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