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不過是從頭再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4:26:22 作者:西漠山 Language

學生時代以為社會總是按部就班地運轉,只要按部就班地學習,達到老師和家長的要求,未來會自然而然地到來。

我從未要求過成功的、卓越的人生,只要平凡的人生就好。我知道平安順遂是一種奢望,人生免不了溝溝坎坎。但是我所祈求的並不多,而且付出了幾倍於此的努力,求得一個大差不差的未來不過分吧。

可惜,我還未進入社會,現實便露出獠牙撕碎了我全部的自信。

畢業後的半年,我沒有工作,蹲在家裡啃老,對父母的勸誡充耳不聞,認為自己失敗的人生已經無法重來。

對於這部作品,我無比的感同身受,我曾整日整夜的幻想:如果能重新回到18歲的那個夏天,挽救自己失敗的人生該有多好。多少次我從夢中驚醒,淚流滿面,悲痛時握不住一顆淚滴。

然而回到過去是一種幻想,動畫裡男主重返17歲,重新體驗高中生活。17歲的他註定是一個幻影,周圍的人最後都會將他遺忘。

那麼,與同學建立牢固的友誼,談一段沒有結果的戀愛到底有什麼意義呢?反正會被遺忘,反正一切都會消失,如浮光掠影,留不下半點痕跡。

在幻想中沉淪的人生是沒有希望的,男主能從過去的陰影中走出來,靠的不是relife計劃,而是他的認真和善良。

男主海崎新太是一個近乎完美的人,情商高、正直善良、喜歡照顧人,可以說是最不會成為neet的那種人,可是卻因為黑暗的職場一度無法成功就職。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可能被突如其來的不幸打敗,身受重創一時無法再次站起來。

可是世界不會為我們停留哪怕一秒,把掉隊的人視為弱者,殘酷地進行淘汰。

《relife》對社會的殘酷刻畫得過於現實,相比之下校園成了溫暖的理想鄉,所以機構才會讓失敗的大人重返校園、重拾生活的美好。然而實驗者1號失敗了,重新來過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呢。

在這裡說得如此沉重,是因為想到了自己的過去,其實《relife》是一部相當歡樂輕鬆的動畫,我全程都是帶著姨母笑看完的。

已經進入社會的大人,看《relife》可以重新回憶起青春的小美好,嬉戲打鬧的同伴和嫣然一笑的她,回憶起那些簡單快樂的時光。

如果有人和我一樣,過去充滿遺憾,一度陷入自責自罪的怪圈,《relife》就是一劑拯救心靈的良藥。

人可以被打敗,但不可以被打倒。只要還活著,無論多少次都能重新來過。

動畫信息

重生計劃
中文名:重生計劃
原 名:ReLIFE
又 名:重返17歲
首 播:2016-07-02(日本)
IMDb:tt585772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