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集:韋馱天也只是人類罷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09:54:28 作者:唧唧富唧唧 Language

這個番很有點東西。

第一集的暴力美學真的看的人生理不適,最後一段rape戲讓人想到庫布裡克的發條橙。原以為是偏子供向的番,竟然急轉直下,奠定了黑暗暴力的基礎。如果是普通熱血閤家歡龍傲天番劇,可能就會從天而降一位hero來營救了。但是並沒有,哪怕是在有神明的世界,神明也對營救你沒有任何興趣。我看到修女小聲祈求著“卡米薩馬”的時候,心裡開始響起國際歌:從來就沒有什麼救世主…(笑)

第二集的敘事很精彩,承接第一集末尾修女被rape的劇情,穿插在衛斯理關於韋馱天的誕生原因的解說和對魔獸誕生原因的疑問裡,一邊加深觀眾對“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的理解,一邊又讓觀眾對魔獸誕生原因有無限遐想。

為什麼我會說有“天地不仁 以萬物為芻狗”這樣的概念在傳達?因為所謂“韋馱天”們,根本做不到全知全能全善,韋馱天根本不是“神”。像是衛斯理說的,韋馱天的想法和人類沒有什麼區別。就像對於貓,狗,飛鳥來說,人已經是神了:我們以它們不理解的方式操縱玩弄著自然;我們可以輕鬆翱翔天空,夷平山峰,修築堤壩,填海造陸…但是我們並不會因此為其他生物帶來更好的生活。也許在某些生物快要滅絕時,我們會去扶一把。但是蜘蛛交配後互食,海狗rape公企鵝,雄鹿求偶鬥毆鹿角斷裂死亡這些事,人類會在意嗎?不,我們毫不在意。

對於韋馱天們來說,人類的爭端也是如此。有人格化的神就不是神了,只不過是比人類更高階一點的生物罷了。

當衛斯理將韋馱天和人類類比時,我心裡就湧現出了一股奇妙的預感。前三集有兩個重要信息:1.衛斯理揹著琳有在搞其他小動作,似乎有對魔法的研究;2.目前魔族對琳全完沒有任何威脅,也可以說對韋馱天沒有任何威脅,實力差距太大了。所以我預測,韋馱天所遇到的“磨練”,所需要克服的困難,也不會是外在的,而像是人類一樣,從內部開始出現爭端然後瓦解。我猜測衛斯理會因為想要探尋韋馱天的極限,也想探尋魔族和韋馱天的關係(目前看來魔獸和韋馱天是一體兩面沒跑了),然後這個理念會和主角團其他人起衝突,導致韋馱天的分崩離析。衛斯理的想法或許也會助長魔族的興盛。

等完結後我會回來再進行修改。

動畫信息

平穩世代的韋馱天們
中文名:平穩世代的韋馱天們
原 名:平穏世代の韋駄天達
又 名:None
首 播:2021-07-23(日本)
IMDb:tt1340938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