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照顧觀眾的感情而淪為二流的遺憾之作。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0:02:04 作者:星隕 Language

本作開播之初,我對本片的第一印象是極好的,人設清新可愛,音樂輕快活潑,作畫精緻細膩,雖然我對賽馬一竅不通,但很快就看到了有人科普。這些歷史上的名馬,那些傳奇賽馬的經歷,如今換了一個形式,開始展現在大家面前,為此,我還找到了很多當年的比賽錄像,領略了無聲鈴鹿的“大逃”,特別周的追,以及小慄帽的傳奇一生。

所以當動畫進行到了秋季的天皇賞,無聲鈴鹿遺憾退場的時候,我幾乎熱淚盈眶,一代傳奇忽然落幕,如天馬一般的無聲鈴鹿在光芒最耀眼的時候退出了歷史舞臺,怎能不讓人唏噓。當然,歷史上的無聲鈴鹿當天就被執行了安樂死,動畫肯定不會這麼絕,但是小腿骨折對於一個跑步運動員來說意味著什麼,大家肯定都懂。當時我心想,前半段的賣萌搞笑應該會在此轉折,接下來的劇情就是揭示賽場的殘酷無情了,主角特別周肯定會繼承前輩的意志,逐漸成熟,續寫傳奇。

然而動畫的走向狠狠的抽了我一嘴巴,無聲鈴鹿的腿傷簡簡單單就養好了,順便集訓了一下把心理障礙也克服了,然後復出第一戰就一騎絕塵,勇奪冠軍……你逗我?照顧觀眾的感情可以理解,但這樣弄就有些本末倒置了,莫非賽馬娘各個鋼筋鐵骨,區區骨折根本不足掛齒?那這比賽豈不是跟兒戲一般,一點都不嚴肅。

對主角特別周的刻畫也讓人覺得無力,僅看動畫,完全看不出來這個輸多贏少的特別周如何能被稱為“日本總大將”,最後怎麼就突飛猛進能和法國名馬同臺競技了?

最終話的終點線前強行並排也讓人感覺像是吃了一口蒼蠅一樣……我明白,這場沒有歷史參照的比賽,讓誰贏誰輸都有失公正,所以乾脆別比這一場不就完了嗎?畫面停在大家衝出圍欄的那一刻多好,為什麼非要在終點線前面再並排?為了照顧觀眾情緒連比賽名次都不敢排了,那你何苦做這畫蛇添足的13集。

突然想起之前看過的《食夢者》,為了創作出觀眾喜歡的漫畫,兩個人把所有的讀者意見都吸取過來,創作了一話內容,結果因為太無趣而被編輯直接否決了。要是隻聽觀眾意見就能寫出好故事,那豈不是人人都能當編劇,一般來說,觀眾的意見只在挑毛病的時候是正確的,你讓觀眾說怎麼樣更好,那觀眾就都成了弱智。一個好故事,不應該處處都體諒讀者觀眾的感情,要像《冰與火之歌》那樣,雖然你喜歡的角色死了,雖然故事完全沒有向你期待的方向發展,但你卻依然能發自內心地稱讚這個故事,豎起大拇指讚一聲“神了”。我們想要的,一直都是這樣的好故事。

動畫信息

馬娘 漂亮賽馬
中文名:馬娘 漂亮賽馬
原 名:ウマ娘 プリティーダービー
又 名:馬娘 漂亮賽馬(臺) / Pretty Derby
首 播:2018-04-01(日本)
IMDb:tt82532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