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少革的迴應,對新哥吉拉的迴應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6:56:46 作者:郭嘉 Language

一言難盡。似乎蘑菇是製作人員中唯一認真的人。製作各方面都顯得捉襟見肘。考慮到月世界的商業成績(FGO),蘑菇的商業成績(FSN)和新房的商業成績(化物語,小圓),這著實有點難以想象。或許話事人以為只要有月世界的名頭就會有人買單吧?

在蘑菇方面,卻能看出劇作中的野心,絕非玩票心態。在訪談中蘑菇曾提及對少革系構的推崇,FE中也確實隨處可見少革的影子:漫長的輪迴、封閉的循環、不合時宜的闖入者(主角)、體系的崩壞、符號化的幕後黑手乃至每集的決鬥。要說遺憾,便在於FE沒能像是另一部少革的繼承者《Star Driver》那樣,獲得一個才能與熱情兼備的製作團隊。

PS:皮斯曼主張清算過去,雷歐主張維持現狀,而主角則是“不管怎樣先邁出新的一步吧”,可算是新世代的青年人(蘑菇)對傳統左右之爭的迴應了,正如《新哥吉拉》一般。考慮到蘑菇是庵野的粉絲,而《新》和FE兩者時間的前後,或許這真可說FE是蘑菇對新G的某種迴應(Encore)吧?

動畫信息

命運/新章 最終迴響
中文名:命運/新章 最終迴響
原 名:Fate/EXTRA Last Encore
又 名:フェイト/エクストラ ロストアンコール
首 播:2018-01-27(日本)
IMDb:tt7940468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