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口相聲】網絡造神運動&古怪的XP系統:無頭騎士異聞錄小說第一卷(動畫第一季1-12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0:09:37 作者:紅原鹿 Language

B站視頻地址: 【雙口相聲】網絡造神運動&古怪的XP系統:無頭騎士異聞錄小說第一卷(動畫第一季1-12集)_嗶哩嗶哩_bilibili

【雙口相聲】網絡造神運動&古怪的XP系統:無頭騎士異聞錄小說第一卷(動畫第一季1-12集) - 第1張

紅原:大家好,我是紅原。

鹿:大家好,我是鹿。

合:我們就是,紅原鹿!

紅原:說起來,最近我聽說了一個都市傳說。

鹿:什麼傳說?

紅原:在池袋的夜幕下,一個穿著黑色緊身衣,帶著安全帽的傢伙經常騎著沒有車燈和引擎聲的機車疾馳而過。

鹿:嘿,那他不怕出事故嗎?

紅原:聽說他以手勢代替轉向燈——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誰也不曾見過他頭盔下的臉。

鹿:你的意思是?

紅原:據說他其實沒有頭。

鹿:人沒有頭怎麼能活?

紅原:所以說他不是人,而是無頭騎士。

鹿:無頭騎士?

紅原:在北歐傳說裡,無頭騎士手捧自己的頭,來到將死之人的家門前敲門,然後向開門的人潑上一臉血,也就是所謂的“報喪女妖”。

鹿:那所謂的無頭騎士現在也在繼續報喪嗎?

紅原:不,沒聽說哪裡有人被潑血的報道。

鹿:那無頭騎士現在在幹什麼?

紅原:那無頭騎士手裡現在沒有捧著自己的頭顱,恐怕是出了什麼事故吧?比如說頭顱丟失了,連帶著記憶也喪失了,所以他現在不得不尋找自己的頭顱之類的。

鹿:所以他來到了池袋?

紅原:他應該能大概感應到頭顱在哪裡,但是卻無法找出來吧。

鹿:那池袋最近有什麼怪事發生嗎?

紅原:說不上是怪事,但有意思的事情還是不少的。

鹿:比如說?

紅原:一個叫“龍之峰帝人”的少年離開了他生長的鄉下小地方,考到了池袋的私立來良學園。

鹿:這個名字也太霸氣了吧,簡直就像小說中的主人公一樣啊。

紅原:但據說他本人是那種內向靦腆的類型,而且他的家人也全都十分普通。

鹿:這種大城市的生活水平很高吧,他為什麼要到這裡上高中呢?

紅原:是呀。帝人的母親聽說他僅僅因為小學時期轉走的同學的邀請而要到這裡上學,感覺十分吃驚。在她看來,兩人早就沒有聯繫了。實際上,兩個人每天都會在網上聊天。

鹿:這就是網絡的神奇之處啊,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紅原:那位同學叫做紀田正臣。

鹿:我有點明白了。

紅原:你明白什麼了?

鹿:他們的關係呀。帝人是“君”,正臣是“臣”,所以正臣免不了要為他的發小操心呀。

紅原:你可真是個小機靈鬼。不過你這麼說也沒錯,來到池袋第一天,正臣就向帝人科普了絕對不要去招惹的人。

鹿:都有誰?

紅原:首當其衝的就是他自己。

鹿: 紀田正臣?

紅原:開玩笑的~除了前一陣子穿同一種顏色衣物聚眾鬧事的各種“獨色幫”、正體不明的網絡“無色幫派”DOLLARS以外,首當其衝的是一個叫做“平和島靜雄”的穿著酒保服的傢伙。

鹿:聽名字應該是一個既平和又安靜的人。

紅原:恰恰相反,他就是一個移動的火藥庫,極其易燃易爆炸。他曾經以一己之力扔出沉重的金屬垃圾桶和自動售賣機到十幾米遠的地方,和他打過架的人大多下場悽慘。

鹿:聽你的口氣,似乎有人能和他抗衡?

紅原:沒錯,而這幾個人也在“絕對不能招惹”的名單上。第一個是賽門,是一個笑眯眯地在街上招攬客人的壯漢,看打扮是壽司店的員工。他曾經一手一個地拎起來兩個和他體格相同的人,硬是把正在打架的他們帶到店裡吃昂貴的壽司料理。

鹿:這是黑店吧?

紅原:第二個是“情報販子”折原臨也。他和各行各業的傢伙打交道,熟知大多數“表世界”下不為人知的內情,販賣各種情報給需要的人,以此牟利。如果說靜雄是“極致力量”的代表的話,他就是那種心臟的、玩戰術的傢伙,擅長兵不血刃地借刀殺人,危險性應該排在第一名。不過他大多數時間在新宿活動,不用擔心。

鹿:這就不用擔心了?你怎麼能保證他不會來池袋?

紅原:因為臨也本來就是因為和靜雄積怨已深才不得不把根據地搬到新宿的,他們兩個一直都是“王不見王”的狀態,一旦見面就不死不休的那種。

鹿:哦,那我放心了。

紅原:你放心得太早了。

鹿:怎的?

紅原:帝人到池袋第一天,他就遇到了上述所有人。

鹿:你不會說這全都是巧合吧?

紅原:有一部分巧合吧,也有一部分不是。你要讓我告訴你從哪裡開始不是巧合我也不好講,但是有一點,賽門和臨也打招呼的對象是正臣。

鹿:正臣莫非是什麼了不起的人物?

紅原:反正正臣看到臨也時整個人都僵硬了,甚至不願意說出帝人的姓名,不過臨也還是直接向帝人問出了他的名字。

鹿:帝人怎麼想?

紅原:帝人對臨也的第一印象倒不壞,不如說帝人很喜歡這種“非日常”的、刺激的人和事物。這也是他來到大城市的原因之一。

鹿:之後呢?

紅原:臨也走後,帝人和正臣親眼目睹黑色機車與他們擦肩而過。在那一瞬間,帝人透過機車黑色的頭盔面罩確定了,頭盔裡面並沒有視線傳來。也就是說,“無頭騎士”的傳說是真的。

鹿:帝人害怕嗎?

紅原:不,他興奮得戰慄。他打從心眼裡渴望這種“非現實”的生活,這讓他充分感受到了活著的價值與樂趣。

鹿:真是怪人呀。

紅原:怪事還在後面。帝人上學第一天,他發現才競選為班長的少女——園原杏裡一直在看一個缺席的位置。散會後,杏裡急著追問一名叫做矢霧誠二的男生一些問題,結果那名男生很不耐煩地說自己“不知道”。

鹿:追問關於缺席生的事情?

紅原:同為班長的帝人追上去詢問杏裡,杏裡說缺席的女生叫做張間美香。美香雖然發消息給親朋好友說自己因為失戀而外出散心,結果最近誰也沒聽過她的聲音。

鹿:莫不是被綁架了?

紅原:不便於報警的原因在於,美香是一名跟蹤狂。她從小學開始,就重複著“一見鍾情——跟蹤對方到各種地方——被對方恐懼”的流程,所以雖然長得好看,卻不被男生所喜歡。恐怕這次也是如此,所以說她前一段時間一見鍾情的對象——矢霧誠二應該有什麼線索才對。

鹿:如果他說不知道,就是有所隱瞞?

紅原:的確如此。接下來我說的話你可不要怕。

鹿:我受過專業訓練,怕是不會怕的,除非忍不住。

紅原:你知道矢霧製藥嗎?

鹿:好像是一家生物科技公司,近些年來在走下坡路。啊,說起來,被追問的誠二姓矢霧耶,不會有什麼關係吧?

紅原:當然有關係啦。近期,一家叫做尼布羅的公司正試圖收購矢霧製藥,特地提出要矢霧製藥公司交出一切正在研究的材料。內部人員猜測,矢霧誠二的姐姐,矢霧波江的研究室最近在研究的東西才是尼布羅的真正目的。

鹿:什麼東西?難不成是長生不老的仙丹?

紅原:當然不可能有那種東西啦,世界上倒是有可以讓人不老不死的酒……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據說,他們正在研究一顆頭顱,而且是一個活生生的頭。

鹿:“活生生”是一種形容詞吧……(害怕)

紅原:不,正如字面意思所示,這顆頭還活著。那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女人的頭顱,正靜靜地沉睡著。

鹿:(握拳)我突然想起來了!無頭騎士的頭不是丟了嗎?

紅原:你才反應過來呀?

鹿:我這不是被嚇到了嗎……總而言之,無頭騎士尋找的頭在矢霧誠二的姐姐手裡對吧。

紅原:是也不是。矢霧波江幾年前帶弟弟看了這顆頭,你猜誠二怎麼說?

鹿:“嚇死我了”?

紅原:(推眼鏡)凡人的智慧……誠二一下子就愛上了那顆美麗的頭顱,他覺得她就像童話中沉睡的公主一樣,而他自己就是來喚醒公主的王子。他最後甚至找機會把頭顱從實驗室偷了出來,拿回自己的房間裡。

鹿:(咽口水)那跟蹤狂美香不會看到了……

紅原:沒錯,美香撬開門鎖偷偷溜進誠二的房間裡,看見了那顆沉睡的頭顱,愣住了,然後被放學回家的誠二看見了。

鹿:就為這,誠二對美香動手了?

紅原:沒錯。誠二當機立斷把美香打暈,然後交給姐姐矢霧波江處理。

鹿:矢霧波江是怎麼處理的?

紅原:波江把處理工作交給了她的下屬,她的下屬把處理工作交給了他們的下屬……總而言之,最後美香落到了一群小混混手裡。

鹿:(緊張)然後呢?

紅原:在此之前,先讓我們補充一下其它必需情報。

鹿:你快講!

紅原:首先,你是不是奇怪為什麼有人能愛上一顆頭顱?其實,還有一個人愛上了一個沒有頭的身體。

鹿:莫非是無頭騎士?

紅原:對。距今約20年前,無頭騎士為尋找自己的頭顱,偷渡到大洋的另一邊。在輪船上,一名叫做岸谷森嚴的醫生髮現了這個偷渡客,要求解剖這個非人生物。作為交換條件,不僅不會揭發她的偷渡行為,還會為她安排住處與工作。

鹿:妖精也可以解剖研究?

紅原:可以。森嚴還讓他年僅4歲的兒子岸谷新羅作為助手參與解剖。解剖結果如下:傷口快速癒合;雖然沒有頭卻像人類一樣正常思考,可以看見、聽見,只是無法說話;擁有與人類相似的感情與三觀。

鹿:那簡直跟人類沒有多少區別了……

紅原:反正當時的景象給年僅4歲的岸谷新羅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之後,無頭騎士塞爾提和岸谷新羅一直生活在一起,一邊幫忙搬運貨物一邊四處尋找自己的頭顱。在這個過程中,新羅漸漸對無頭騎士塞爾提產生了愛慕之情。

鹿:即使她沒有頭?

紅原:即使她沒有頭。到了後來,新羅甚至不希望塞爾提找回自己的頭顱,因為頭顱裡有她遺失的記憶,他害怕塞爾提拿回頭顱後就變成了完全不同的另一個人,甚至忘記所有與他相處的記憶。

鹿:所以新羅早就找到頭顱,卻一直瞞著塞爾提對嗎?

紅原:意圖收購矢霧製藥的尼布羅公司是岸谷新羅的家族產業。表面上,尼布羅失去了塞爾提的頭顱,結果卻並沒有出乎新羅的意料,新羅完美達成目的。

鹿:怎麼說?

紅原:讓我再補充一條情報吧。其實黑市密醫岸谷新羅、情報販子折原臨也、暴力象徵平和島靜雄、DOLLARS幫派成員門田京平是中學同學,當時他們上的正是私立來良學園,也就是帝人、正臣、杏裡現在所處的學園。

鹿:所以咧?

紅原:以下部分為我根據現有情報作出的推測,可能有不實之處,你聽聽就好。

鹿:你說。

紅原:這些年來,黑市密醫岸谷新羅一直和情報販子折原臨也有生意往來,塞爾提在中間充當搬運工。矢霧製藥派街頭小混混抓一些流浪漢接受人體實驗,檢驗塞爾提的頭顱成分,此事驚動了依託於網絡的“無色幫派”DOLLARS裡的情報人員,情報人員讓門田京平去解救流浪漢。我剛剛提到的情報人員有可能是和折原臨也有關的人物,也有可能就是折原臨也本人。我想矢霧波江僱傭的小混混在處理被打暈的張間美香的現場可能被人發現了。總而言之,這麼一圈下來,除了塞爾提本人,很多人都知道了塞爾提的頭顱在哪。

鹿:那張間美香呢?

紅原:一天放學後,帝人和杏裡突然在街頭髮現被無頭騎士追趕的張間美香。無頭騎士看到美香的臉,認定那應該就是自己從前從湖水的倒影中見到的自己的臉,想要上前(用PAD打字)問個明白,結果自稱“失憶”的少女一臉驚慌地逃走了。

鹿:難道……(驚)

紅原:帝人一行人帶著美香拼命逃走。湊巧在那邊的平和島靜雄恰好阻擋了一下同樣想追上去的矢霧誠二。擺脫追趕的帝人把美香安頓在自己的公寓裡,發現她的脖子上的一圈繃帶下面有一圈縫線和疤痕。

鹿:難道?

紅原:不過美香本來就長得和塞爾提有點像,所以真相如何先容我賣個關子。後來,矢霧波江得知美香失蹤,派手下去尋找。塞爾提和聞訊而來的折原臨也則找到了帝人。為了爭取帝人的信任,塞爾提摘下頭盔。帝人看著空空如也的脖子上方,心中充滿了對“非現實”景象的感動之情,帶他們來到公寓。公寓裡,美香已經不知所蹤。先到一步的帝人被兩個小混混逼問美香的下落。塞爾提和臨也趕到後,兩個小混混急忙搭車逃走。臨也說那廂型車是矢霧製藥的車子。

鹿:這件事就這麼結束了?

紅原:不,接下來才是高潮部分,睜大你的雙眼好好看看吧。帝人根據矢霧誠二、矢霧製藥、張間美香、失憶的少女、無頭騎士的頭顱等關鍵詞,電光石火間,把他來到池袋以來遭遇的所有怪事聯繫了起來。折原臨也在一旁,饒有興致地看著原本一頭霧水的龍之峰帝人以飛快的手速迅速進入DOLLARS等網站收集資料、發佈信息,獨立拼湊出大部分事件真相。最終,帝人作出決定:聯繫矢霧波江,以美香的下落為籌碼進行交易。

鹿:他想把美香交出去?

紅原:你先別急。當天晚上,帝人“孤身一人”來到約定的商業街街頭,矢霧波江則暗地裡安排了十幾個小混混和安保人員埋伏在周圍。帝人一見面就勸矢霧波江和其他人去自首。矢霧波江笑帝人“老套漫畫看多了”,帝人則反駁“劇情之所以老套不正是因為那是大多是人所期望的嗎”。惱羞成怒的波江決定動手。與此同時,帝人也悄悄把手放到了口袋裡的手機上。

鹿:帝人還能怎麼做?他不是插翅難逃了嗎?

紅原:一旦按下手機按鍵,平凡的、日常的生活就徹底離帝人而去了。帝人在越發緊迫的情勢下,終於下定決心,按下了手機按鍵。過了短暫又漫長的半分鐘後,突然有一個路人的手機響了,將目光轉向波江這邊。接著,第二個、第三個路人的手機也響了,也都盯著波江不放。不到兩分鐘,各種各樣的手機鈴聲響成了一片繽紛的海洋。矢霧波江驚疑不定地看著這一切,同時承受著被成千上萬人的視線死死盯著的心理壓力。最終,波江在帝人的“同夥”不斷增加的壓力下,帶著十幾個下屬落荒而逃。

鹿:這場面讓我想到一句話。

紅原:什麼話?

鹿:“三年之期已到,恭請龍王歸位!”

紅原:哈哈哈,帝人可不是龍王!不過我現在不好透露太多,我只透露一點:龍之峰帝人是“無色幫派”DOLLARS的創始人。

鹿:喲呵,人不可貌相哈,看著多老實的一小夥子。

紅原:其實這背後有很多隱情的啦,帝人有點像是被人推到王座上的國王,不然他也不至於到最後才自己推理出真相了。詳情還是以後再說吧,我們先說剛剛的事。

鹿:好吧,DOLLARS的首領到底做了什麼?

紅原:帝人只是事先以首領的身份在DOLLARS官網上發佈了第一次集會的時間和地點。他現場發送的郵件只有一個要求:死死盯著矢霧波江看。DOLLARS由於沒有什麼規矩,所以人數極其地多,光是當天有條件趕到池袋的都數不勝數。由於帝人此前疏於管理,DOLLARS首領給人的印象是“極其神祕”的,因此大多數人都想一睹首領真容。而大多數人對首領發起的第一次集會和第一條命令都非常好奇,想知道照做之後會發生什麼。因此,帝人的計劃才如此順利。當然,這背後也少不了某些人的推波助瀾和輿論引導工作,我就不說是誰了,你大可以猜一猜。

鹿:結合之前你所說的所有人的情報,難道是……

紅原:噓!你自己知道就好,別說出來。

鹿:好吧。這麼一想,網絡在其中起了非常關鍵的作用,網絡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網絡使一個人“成為”了“神”。

紅原:而網絡造就的“神”活在信者的心中。

鹿:也就是說,沒有真本事的話就會“見光死”吧,我明白了。帝人稚嫩的肩膀上承受了不屬於他這個年紀該承受的重壓啊。

紅原:他多少有一點本事,最重要的是他在享受危險和“非日常”。先不說他,你之前不是一直在意美香的情況嗎。

鹿:別賣關子了,快說吧。

紅原:經過一番苦口婆心的勸說,新羅終於讓塞爾提相信,塞爾提的頭顱自己找到一個身體安了上去,甚至和深愛頭顱的矢霧誠二成為了情侶,有了自己的生活。如果塞爾提還想要回自己的頭顱,就是在剝奪無辜之人的性命。塞爾提只好無可奈何地放棄了頭顱。

鹿:新羅很高興,因為他能繼續和深愛的塞爾提在一起。誠二也很高興,因為他能夠和他深愛的頭顱在一起。但我知道,這一定不是全部的真相吧。

紅原:(意味深長)你也學聰明瞭。沒錯,皆大歡喜的結局背後一定有人在推動。給你幾點提示:1.美香和塞爾提長得有點像。2.新羅不希望塞爾提找回頭顱。3.新羅是一名醫生。4.新羅和臨也曾是同學。5.新羅的家族產業要收購矢霧製藥。6.張間美香對誠二一見鍾情到病態的程度。

鹿:你讓我想想……嗯,我明白了,真相其實是這樣的吧:新羅早就和臨也、美香達成協議,推動了事件的加速發展。新羅把美香的臉整容成了塞爾提頭顱的樣子,然後在脖子上故意留下縫合線以及疤痕。這樣,誠二就會以為塞爾提的頭顱被安在了美香的身體上,就會開心地和美香在一起了。這樣,除了塞爾提之外沒有人受傷的世界就完成了。只是整件事動靜太大,破綻也太多了。不說別的,矢霧波江總能察覺出不對勁吧。

紅原:發號施令的事情已經由國王(帝人)完成了,剩下的掃尾工作就由謀士(臨也)來解決吧。經過此事,矢霧製藥一蹶不振,臨也經過慎重考慮決定由他那邊保管真正的塞爾提的頭顱,然後以種種把柄要挾矢霧波江為他做事。自此以後,至少矢霧製藥一方不會再與帝人為敵了,也會閉緊自己的嘴巴,不會向塞爾提漏出口風。

鹿:呼,這整個事件實在是過於精密了,哪一環節出錯了都沒有現在的結局。而且,這麼多人居然都通過各種各樣的人和事聯繫到了一起,以至於為了各自的利益同心協力,實在是令人驚歎。

紅原:也即使說,每個人都是大局上的棋子,每個人又是自己的小棋盤旁的棋手。

鹿:今天你講了這麼多,嗓子也很乾了吧。我特意拿本子記下了你試圖矇混過去的地方,以後不要忘記說明哦。

紅原:(汗)那麼今天就先到這裡,我們下期再見!

鹿:(笑)下期再見!

(微信公眾號:紅原鹿ACGN)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