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RR】以愛之名的砍人魔:無頭騎士異聞錄小說第二卷(動畫版第一季13-17集)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0:11:46 作者:紅原鹿 Language

【DRRR】以愛之名的砍人魔:無頭騎士異聞錄小說第二卷(動畫版第一季13-17集) - 第1張

B站視頻地址: 【DRRR】以愛之名的砍人魔:無頭騎士異聞錄小說第二卷(動畫版第一季13-17集)_嗶哩嗶哩_bilibili

紅原:大家好,我是紅原。

鹿:大家好,我是鹿。

合:我們就是,紅原鹿!

鹿:不知道池袋的各位過得怎麼樣。

紅原:聽說最近池袋街頭出現了砍人魔的傳說。

鹿:砍人魔?

紅原:據說砍人魔的眼睛是紅色的,他拿著一把妖刀,無差別地砍人。受害者一直在增加,至今無法鎖定犯人。

鹿:聽起來有點像無頭騎士……但是塞爾提不可能做出這種事吧!

紅原:當然。一天,塞爾提受委託去追回小偷手裡的錢時,突然,一把刀從她的脖子處劃過。如果她不是無頭騎士的話恐怕早就完蛋了吧。

鹿:就沒有關於砍人魔的進一步消息了嗎?

紅原:網絡上流行的說法是“砍人魔是dollars的成員”,而dollars聊天室經常被一個叫做“罪歌”的人刷屏,她總是在砍人事件發生後出現,宣稱自己“愛著全人類”“想要更多的愛”“砍砍砍砍砍”之類的。這個人既無法被屏蔽,也無法被追蹤。

鹿:這也太可疑了吧?

紅原:一天放學後,園原杏裡擺脫糾纏她的老師那須島隆志後,被她的初中同學嘲笑“不依賴男人就活不下去”。在她面前,幾名同學突然被砍人魔砍傷,所幸杏裡沒事。另一方面,在雜誌記者贄川週二為“池袋最強”專輯而採訪了塞爾提、平和島靜雄、賽門、粟楠會幹部四木春也、折原臨也等人後,他被砍人魔襲擊。當天晚上,dollars聊天室裡的罪歌宣佈要向“池袋最強”平和島靜雄下手。

鹿:為什麼?靜雄可是強得可怕呀?

紅原:在我看來,既然砍人魔一邊宣稱“愛著全人類”,一邊做出無差別砍人這種事,說不定是因為她把“砍人”當做“愛人”的一種表現了吧。這樣一來,她宣言要對靜雄下手,大概是因為注意到了全人類裡的“最強個體”,而要對靜雄表達自己的“愛”吧。

鹿:哈哈哈哈哈,靜雄一定很生氣吧!

紅原:靜雄是很生氣,不過是因為砍人魔曾對他的朋友塞爾提出手。至於靜雄自己,除了家人以外大概沒有人愛過他。

鹿:為什麼?他不是最強嗎?

紅原:靜雄是最強,卻是個無法控制自己的最強。他從小就容易生氣,一生氣就會突破人類自我保護機制而使出“真正的全力”,進而一邊撕裂全身的肌肉,一邊重創所有惹怒他的人。久而久之,沒有人敢關心他,沒有人敢靠近他。所以他很珍惜一切能安然無恙地待在他身邊的人。

鹿:所以靜雄決定親自去見砍人魔是吧。

紅原:沒錯。塞爾提、靜雄以及在街上巡邏的dollars成員門田他們發現一個行蹤可疑、手持菜刀的中年男人。情況緊急,他們先後撞翻了持刀者,救下了被跟蹤的少女——園原杏裡。

鹿:園原杏裡?這麼晚了,她怎麼還在街上游蕩呢?

紅原:杏裡聽說糾纏她的老師那須島隆志之前與另一女生有曖昧關係,之後更是令她轉學,決定去拜訪這位學姐:贄川春奈。

鹿:贄川……咦?我好像聽過這個姓?但是一時想不起來了?

紅原:你慢慢想,之前確實提過。當杏裡被塞爾提送回家以後,門鈴聲響了,門外正是她想見的贄川春奈。

鹿:這也太巧了吧?

紅原:杏裡開門讓春奈進來。春奈先是大肆宣揚了自己對那須島隆志老師的愛慕之情,之後則痛斥杏裡“奪走了老師的心”,諷刺杏裡是個“寄生蟲”,不依靠別人就活不下去。

鹿:這也太過分了吧?

紅原:春奈倒也有理有據。五年前,強盜殺死了園原杏裡的父母,卻唯獨沒有對杏裡下手。這不由得讓人懷疑杏裡是否與強盜有關係。

鹿:怎麼可能?

紅原:杏裡倒也有動機。作為古董商的父親因為生意失敗而終日毆打妻子與女兒,想必杏裡一定是恨著父親的吧。

鹿:不……不會的,杏裡不是那種人。

紅原: 贄川春奈抽出一把寒光閃閃的刀,欲將杏裡除之而後快。這時,門鈴響了。

鹿:又是誰?

紅原:門外赫然是糾纏過春奈、最近正糾纏杏裡的那須島隆志。春奈高興地追著落荒而逃的那須島隆志跑掉了,然後命令幾十個目露紅光的傢伙去襲擊杏裡。

鹿:她能命令這麼多人?

紅原:準確來說,那些就像是被洗腦了一樣,嘴裡嘟囔著“愛人類”“砍砍砍”之類的話。

鹿:難道這些全都是砍人魔?

紅原:說不定妖刀罪歌具有傳染性,能把被砍過的人全都變成“砍人魔”。這一過程就好像人類為留下“愛的結晶”而“生孩子”一樣。

鹿:杏裡能逃過一劫嗎?

紅原:別急。與此同時,西口公園那裡發生了大騷動。成百數千的砍人魔把送上門來的靜雄和塞爾提團團圍住。靜雄問他們:“你們為什麼會喜歡我呢?”。砍人魔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因為您很強呀!而且因為您太強了,不會有人愛您的。所以就由我們來愛你吧!”靜雄高興地笑了,他有生以來頭一次有了可以“愛自己”的理由。這一次,靜雄決定使出全力,而且“絕不在愛自己的人面前倒下”。一時間,靜雄一騎當千地衝入千軍萬馬之境,儘管被砍出無數傷口,卻沒有被傷口裡傳來的“愛的宣言”洗腦。突然,砍人魔們同時停了下來,直直地望向一個方向。塞爾提決定去他們盯著看的方向一探究竟。

鹿:那邊到底發生了什麼?

紅原:贄川春奈把她曾經的老師那須島隆志逼入絕境,坦白自己忍了好幾年終於忍不住了,決定把他變成罪歌的“孩子”,徹底洗腦他。就在她要下手的那一剎那,身後傳來了園原杏裡的阻止聲。春奈認為杏裡又被人救了出來,輕蔑的要對杏裡動手。未曾想到,刀尖在刺入杏裡的手臂之時,發出了金鐵交加之聲。

鹿:難道?

紅原:園原杏裡緩緩從袖口抽出一把長刀,堅定地說:“其實你也是罪歌的孩子,真正的原型在我這裡。”

鹿:難道是杏裡殺害了自己的父母?

紅原:大約20多年前,岸谷森嚴為偷走塞爾提的頭顱,找到了可以“切斷靈魂”的妖刀“罪歌”。之後,罪歌被賣給一名古董商,也就是園原的父親。在園原父親的家庭暴力下,園原母親成為了第一位罪歌的“寄生者”,殺死丈夫後自殺。一無所有的園原杏裡握住刀,成為了罪歌的寄生者。之後,罪歌一直留在杏裡體內,杏裡竭力在“砍人宣言”的洗腦下保持清醒,卻還是不小心砍傷了贄川春奈。對老師求而不得的贄川春奈不斷砍傷路人,洗腦父親後從身為記者的贄川週二那裡瞭解到靜雄。春奈在行動當天偶然見到老師後,她最終還是決定動手。

鹿:杏裡打算怎麼做?

紅原:杏裡將罪歌原型刀微微刺入春奈的皮膚,春奈差點被傷口裡傳來的“愛的宣言”逼瘋,陷入了昏迷之中。下一瞬間,她控制的砍人魔們全部恢復理智。靜雄拼命命令拳頭停下來,有生以來第一次控制住了自己的身體,將“暴力”變成了“力量”。趕到杏裡那邊的塞爾提主動幫忙處理後續,並承諾會隱瞞杏裡妖刀“罪歌”的真實身份。但杏裡遇襲之事無法被隱瞞,杏裡也無法對前來看望的帝人和正臣表明“罪歌”的身份。

鹿:哎,這也是人之常情。

紅原:因為杏裡再次被捲入“砍人魔”事件,DOLLARS首領龍之峰帝人正式宣佈要“蒐集一切關於砍人魔的情報”。而在一個倉庫裡,紀田正臣面對數百名獨色幫成員“黃巾軍”,無可奈何地宣佈自己將作為“將軍”正式迴歸,“不計一切代價打到砍人魔”,“如果DOLLARS包庇砍人魔就連DOLLARS一起打倒”。

鹿:怎麼會?如果哪一天帝人、正臣、杏裡知道彼此的真實身份,不也無法停止對彼此的戰爭了嗎?

紅原:這種局面的形成太過於巧合了,而在池袋,巧合的背後99%都有折原臨也的影子。臨也研究了塞爾提的頭顱後,認為塞爾提的真實身份是北歐神話裡迎接戰士到英靈殿的女武神,所以臨也想將池袋變成戰場,以此讓塞爾提的頭顱自然甦醒。而由於池袋的一切情報都繞不開他,所以他有的是操作、誘導空間。最終,在池袋,DOLLARS、黃巾軍、罪歌集團三足鼎立的局面形成了,雖然它們的首領每天還在一起上下學。

鹿:明明是為了對方好,結果卻要做出傷害對方的事嗎!

紅原:唉,這也是不可避免的吧。

鹿:好吧,那下一期你就介紹一下黃巾軍吧。

紅原:正有此意,那我們下期再見!

鹿:再見!

動畫信息

無頭騎士異聞錄
中文名:無頭騎士異聞錄
原 名:デュラララ!!
又 名:毒辣辣辣 / 頭丟啦啦啦 / Durarara!!
首 播:2010-01-07(日本)
IMDb:tt1584000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