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讀者or服務觀眾?播出前的無責任猜想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27 18:02:00 作者:水豚先生 Language

  <小鎮>7月13號確認,進一步消息證實之前的猜想:TV版將直接從東京篇開始。個人認為有些太過冒險,既沒有小鎮篇的鋪墊,製作方又無法強求每位觀眾都看過原作甚至OAD,於是如何在前五話說清青大與柚希之間感情將會是一個巨大的挑戰,若能做好這第一步,在畫面不崩的情況下,可以說<小鎮>已經在名作這條康莊大道上踏出了堅實一步。但若是平衡不好,TV版則會面臨一個"艱難的決定"---服務原作讀者還是照顧新生觀眾?

  "想把一切忘記"——留下一封充滿謎團的筆信,她從身邊消失了。為了尋找真實,我前往了你所在的小鎮。
  桐島青大追隨突然消失的柚葉枝希,離開故鄉廣島前往東京。在那裡她遇到的是性格強氣、很在意自己貧乳的御島明日香,長髮而好女色的風間恭輔、以及柚希奔放的妹妹懍。
  在那裡,邂逅、互戀、離別、傷害、受傷接踵而至。最後挑明的事實,以及最終找到的真實感情則是——
  以東京和廣島為舞臺,被殘酷的命運所翻弄,在友情和愛情的夾縫間掙扎,尋找著真正的戀愛的男女,甘甜而又苦澀的青春戀愛故事。

  以上是官網上的故事簡介(翻譯摘自178),從這段話看來是從原作75話"信"這裡開始劇情,對<小鎮>來說無疑從東京篇才開始是真正的主菜,若是以原作讀者為本位考慮這樣做無可厚非,不如說起步就掛五檔真是太爽了...但問題是這樣做對新觀眾是非常失禮的,<小鎮>有一個讓多數喜愛的粉絲頭疼的綽號"NTR小鎮",雖然這個多半是最初為了調侃而起的,但殊不知逐漸被一部分搞不清究竟什麼是NTR的人以訛傳訛給叫開了,若是劇情直接油門踩到底的展開,恐怕這個名字真是要坐實了,貌似可以想見屆時各站的小學生們又會圍繞柚希引起怎樣一場罵戰...
  另一方面,如果選擇照顧新觀眾(當然這樣更合理也更實際),故事的表現節奏就是一個十分重要的話題。男主上來就分手這種苦逼(大快人心?)開局不是沒有先例,秋之回憶4一蹴和祈就是例子,雖然作為多分支文字遊戲與動畫可比性不是很大,但劇情處理手法是可以借鑑的。具體到<小鎮>中就是在正常的時間線中間或穿插回憶片段,這種標準做法優點是能最大限度的還原青大的心理狀態,但缺點是耗時太長。不出意外TV版長度應該是一季24話左右,而如果要和原作同步完結並保持故事完整性,就算省略壓縮一些瀨尾老師騙稿費的回數(比如200話前那一段時間...),單單追上就已是艱鉅的任務了,更何況還要穿插大量回憶。
  至此看來砍掉相當份量的劇情是無法迴避的問題,由於原作時間線拉得較長,為保證整體框架不倒勢必被砍的將是一些"溫馨"的橋段,但這麼做後果必然又會是老粉們的不滿,如何平衡各方利益會是GONZO面臨的最大課題,也是作品能否成功的勝負手,作為各位喜愛<小鎮>的朋友能做只有默默祈禱了...

P.S.其實像白色相簿一樣做兩季一切問題就迎刃而解了,唉,不可能吧太奢侈了...(吐槽:WB每季都是13集好不好...)

動畫信息

有你的小鎮
中文名:有你的小鎮
原 名:君のいる町
又 名:小鎮有你 / 有你的小鎮 TV版 / A town where you live
首 播:2013-07-13(日本)
IMDb:None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