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於悲劇,止於悲劇


3樓貓 發佈時間:2022-07-09 12:33:38 作者:23秒 Language


這個故事,本身是一個悲劇。

從大的來講,它故事裡充滿各種衝突,包含國與國之間的衝突和人與人之間的衝突。相互的立場不同,相互否定,必然會有衝突,甚至造成戰爭。被啟示錄毀滅過後的國家,法律崩壞,人心惶恐,陷入混亂中,此時需要一個強大的力量來維持秩序,於是GHQ誕生。

從小的來講,人物本身也充滿各種衝突和悲劇。

櫻滿集,是一個與古希臘命運悲劇人物相似度十分高的主角。從他爸爸,櫻滿黑周開始研究基因,到姐姐,櫻滿真名第一個接觸了啟示錄病毒,甚至到他的出生(真名也就是夏娃似乎想把未出生的集作為亞當)也是悲劇,他無法選擇自己出生在哪個家庭,他只能選擇自己忘記和“失落的聖誕”有關的痛苦(雖然後來都回想起來了)。“失落的聖誕”只是悲劇發生時的一個小小的插曲。從集意外打破了虛空基因的試管(人生就是那麼無奈),更多的悲劇,更多的衝突降臨到他身上。

面對葬儀社,留,還是不留,是衝突;面對成為天王州第一高校的學生會長,他是犧牲小部分人的來拯救大部分人,還是作出否定等級制度的決定使大家陷入危難中,是衝突;面對最後一支空虛基因試管,注射還是不注射等等。這些都是體現了集在選擇時的衝突。面對兩個對立面,在倫理的支撐下,他必須徹底否定了一個,才能作出選擇。無論怎樣選,命運都會不斷給他開玩笑,讓他面臨毀滅。

然而,毀滅是永恆的,祈永遠也不會在他面前唱歌,他自己也不能用眼睛來觀賞他所處的世界了。

最後談集的性格。

整個故事的過程中,集自己的性格也不斷在改變,但從未改變的,是他的溫柔。這種溫柔,在他各種行動中體現出來,也通過他人之口描述(小祭QAQ我要哭一下)。集從一個懦弱的少年成長為一個果敢的王,他從未丟棄心中的那份溫柔。這正就是他內心的溫柔(其實是心中的本質),指引他,成長。

動畫信息

罪惡王冠
中文名:罪惡王冠
原 名:ギルティクラウン
又 名:Guilty Crown
首 播:2011-10-13(日本)
IMDb:tt2122656

相關閱讀

最近更新

隨機推薦


© 2022 3樓貓動漫 站點地圖 廣告合作:asmrly666@gmail.com